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南昌市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身边好人榜
熊凤根:二十年扎根园林一线 服务市民践党员初心
来源:市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  发布日期: 2023-12-28  访问量: 

“江滩公园作为一个开放式公园,面积广、管理难度大,我每天都会两次以上步行巡查,哪个位置有公厕,哪个位置草坪容易被人为损坏,哪一盏路灯坏了,我都要做到心中有数。”市公园事务中心玉带河风景区管理三所的熊凤根总是这样说。从事园林绿化工作二十年来,始终坚持干在一线,扎根奉献在一线。他先后获得全省园林绿化先进工作者、南昌市五一劳动奖章、南昌市最美家庭等荣誉,2023年,他带领的团队荣获了南昌市环卫先进集体称号。



他一直坚持钻研园林绿化施工、养护管理业务,无论是白天黑夜,绿化施工和公园管护现场都能看见他忙碌的身影,他那一抹“绿”色总是带领大家早早穿梭在公园的每个角落,做好一线园林养护工作,为广大市民创造绿色优美、文明和谐的城市生活环境。为了高效有序管理好公园,攻克江滩公园范围广、线路长、全开放、交叉管理杂的管护难点,熊凤根带领职工积极学习公园园林管护、设施维护、卫生保洁、安全保卫等管理先进经验,提高公园管护技能。无论刮风下雨,他从不退缩,始终坚持带领职工奋战在公园管护现场,在全所共同努力下,江滩公园已成为新晋网红打卡点。随着公园人流量急剧上升,管护难度再次加大,在面对环境综合整治、防溺水安全巡查、中元节禁燃和流动摊贩劝离等系列急难重整治任务,熊凤根总是冲锋在前、坚守一线,通过多方联动、夜间巡查、联合处置,使得园区内文明秩序和环境卫生得到了极大的改善,运行安全平稳。

“这里江边的花草树木生机勃勃,公园设施完好,离不开他们的辛苦。”家住水厂路绿地朝阳中心的熊女士,几乎每天傍晚都会到公园散步,她经常遇见傍晚还在工作的熊凤根和他的团队。为保持公园环境整洁优美,熊凤根坚持每天巡园,日均步行两万步以上,及时发现问题,第一时间完成整改。他常说:“要干一行、爱一行、专一行、奉献一行”。2023年迎新烟花晚会、横渡赣江活动、国庆节烟花晚会等重大活动中,江滩公园均承担了活动保障任务,在万家团聚的时刻,熊凤根全程现场督导设施维修改造,带领全所扎实做好秩序维护以及退场后的环境卫生保洁工作,加班加点工作到凌晨,出色地完成了上级领导交办的各项保障任务。

公园因汗水而美丽,未来因奋斗而精彩。熊凤根把最美的青春献给了城市管理事业,用坚守和奉献诠释了一名共产党员的责任和担当,以实际行动做好城市管理的践行者、维护者、宣传者。

站点地图

版权所有:南昌市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 地址:红谷滩区碟子湖大道299号市城管局大楼 电话:0791-83986123 邮政编码:330038

备案号:赣ICP备17015617号 赣公网安备 36010802000704号 网站名称:南昌市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 网站标识码36010000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