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政府信息公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提案建议办理情况公开

关于市政协十五届二次会议第183号提案的答复

访问量:

农工党南昌市委会:

提出的《关于优化城市公共服务设施布局的建议》已收悉,经研究办理,现答复如下:

一、公厕建设管理情况

公厕是城市文明形象的窗口,更是一种软实力的象征,但一直以来老百姓对建设公厕仍心生抵触。2018年至2020年,我市开展“厕所革命”三年攻坚行动,共新建1360座公厕,其中为满足八一广场整体景观设施布局一致,我局充分利用地下空间建设了地下公厕,现全市公厕数量已有2400余座,已达到省住建厅每平方公里5座以上的要求,基本形成10分钟步行如厕圈目标。

二、垃圾中转站建设管理情况

垃圾中转站作为城市生活不可或缺的配套设施,承载着全市垃圾转运的功能。为满足市民生活的基本需求,保障城市的安全运行,近几年各县区选址新建了多座垃圾中转站,截至目前,全市现有垃圾中转站184座。今年我局拟选址在青山湖区按照环保和环境友好型的方式建设地下式资源利用转运中心,地上拟建设生态公园。

南昌市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

2022年7月21日

扫码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