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政府信息公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提案建议办理情况公开

关于市政协十五届二次会议第281号提案的答复

访问量:

曾湃委员:

您提出的《关于在我市城区设“孝心车位”的建议》经研究办理,现答复如下:

一、我市于2016年全面启动了公共停车场建设,将停车场建设纳入全市惠民利民工程,并作为城市更新和补齐民生短板的重要内容。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和市直有关部门的大力支持下,市、区两级共同努力,扎实推进我市公共停车场建设,完成了市委、市政府下达的2016-2020年每年新增2万个公共停车泊位的目标任务。全市新建公共停车场547个、泊位134931个,其中平面停车场463个、泊位数97019个;地下停车场67个、泊位数25471个;地上立体停车场17个、泊位数12441个。建成了全省最大立体智慧停车场--南昌司马庙智慧立体停车场(800个立体泊位)等一批智能化、集约化立体停车场,利用地下空间以及和人防设施共建,建成了象山南路、人民公园等综合利用地下空间的公共停车场,充分挖掘公园绿地、学校地下空间建成了中顺停车场、铁路一中地下停车场,为解决群众身边停车难问题,结合老旧小区改造,深入挖掘城市边角用地、拆迁腾空的闲置地块、拆违拆临释放的空间建设了一批社区停车场和临时停车场。对于增设孝心车位事宜,我局将联合公安交管部门在中心城区老旧小区周边予以科学谋划,尽早实施。

二、公共停车场建设已列入2022年省政府民生实事项目和市政府工作报告。下一步,我局将结合您的建议,按照国家、省政府《关于推动全省城市停车设施发展有效缓解城区停车难问题的实施意见》等文件精神,健全我市公共停车场建设政策,精心制定2022年公共停车场建设计划,提高停车设施的供给,2022年全市计划新增17517个泊位,建设公共停车场65个,通过实施停车场规范有序管理,使全市停车难进一步缓解,同时在停车场建设中适当科学合理地设置一定的“孝心车位”,通过实际行动不断提升新时代文明实践能力与社会道德水平。

南昌市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

2022年7月11日

扫码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