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政府信息公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提案建议办理情况公开

关于市政协十五届二次会议第226号提案的答复

访问量:

洪明委员:

您提交的《关于统筹建设社区公园,提升市民生活舒适度的建议》提案已收悉,经研究办理,现答复如下:

1.您提出的市民对生活品质和户外活动需求变化趋势是当前国内普遍存在的群众和社会供需矛盾,也是我们急需大力解决的矛盾;

2.为解决以上矛盾,我局做了以下几方面工作:一是在规划上编制了《南昌市公园体系发展规划(2021-2035)》和《南昌市邮票绿地建设规划》,对小型公园绿地的建设提出了“300米见绿,500米见园”口号。二是从2019年我市全面开展了全市建设小型公园绿地工作,到目前为止新建设了  239个公园绿地,截止至2021年底,全市公园绿地总面积为4053.548公顷,人均公园绿地面积13.05平方米。三是从今年开始我市进入一个新的阶段,从群众活动的游憩和服务的功能性和群众第二客厅、提升群众幸福指数角度出发,开创了全国第一个全面的城市休闲空间建设工作。到2021年底,我市公园绿地分布已经达到了生态园林城市标准86%功能覆盖范围。初步形成“近有社区公园,远有大型公园”的公园分布格局。

3.您提出的打破目前小区封闭状态,有序的开放小区游园建议。由于当前疫情和土地出让条件等原因,涉及侵犯业主权利,暂时还无法推行,我们将在今后工作中,根据上级政策和法规予以逐步调整;

4.公园建设研究是一个连续而专业的课题,我市一直重视这方面工作,也是全国园林规划执行最到位的城市之一。但是这方面工作任重和道远,一时的消极就会一落千丈。我们会加强学习,充分收集群众需求。不断提升公园绿地对群众的服务水平。

南昌市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

2022年7月19日

扫码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