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图片新闻
南昌城管执法开展“八大行动”助力市容环境提升
来源:市城管局  发布日期: 2021-11-17  访问量: 

自我市开展 “城市环境综合整治八大行动”以来,全市城管执法部门迅速响应,积极行动,全面加大整治力度。

领导重视,强化调度

各级政府和城管部门对整治工作高度重视,及时开展动员,各级责任领导密集上路调度,组织专项集中整治。市城管支队召开了两次县区调度会和两次现场会,制定了整治方案、督导方案,专题部署和调度全市城管执法队伍整治工作。支队所有领导挂点各县区,组织各直属大队加大督导力度。

措施得力,强化整治

围绕“八大行动”,市城管支队和各县区城管执法大队针对国庆假期、VR大会、“七市交流”、飞行大会等重点保障任务,进一步强化各项整治措施,提高整治频率,开展联合执法、综合执法。

规范非机动车乱停放。市城管支队与交管局、交通局联合召开了企业约谈工作会,组织各县区执法大队分别对运营企业进行了约谈,要求中标企业在一周时间内自行整改,及时回收运营车辆,采取先服务、后规范的办法,进一步规范车辆停放、增加运营人力、加强运营维护。各县区设置了多处供企业回收车辆的临时停放点,并于9月17日开始,全面暂扣清理超量、未挂牌车辆。截至11月15日,全市共规范非机动车停放232884辆。


规范施工围挡。市城管支队组织各级城管执法部门对全市围挡进行全面普查,加大对破损、脏污和不规范围挡及施工无围挡的整治力度,并结合文明创建积极做好公益宣传工作。同时与交管部门开展围挡瘦身行动和联合执法。截至11月15日,全市共规范施工围挡1732处。


规范占道摊点。各县区城管执法部门采取定人定岗、错时、延时整治的方法,按照文明创建工作标准,组织开展专项整治、集中整治,加大夜市管理,落实夜市标准,对公园广场、主次干道、重点路段加大巡查频率。截至11月15日,全市共规范占道摊点39934处。


整治垃圾杂物焚烧。城管执法部门按照 “及时发现、快速反应、及时处置”的要求,实行点位布控、分片包干、轮流作业、组建应急队、实行流动哨等措施,每天对垃圾、枯枝焚烧行为进行全方位、全时段、高频率监管。截至11月15日,全市共整治垃圾杂物焚烧行为81起。

整治景区周边环境。城管执法部门将景区周边作为文明创建的重点部位,加大了对共享电单车乱停乱放、占道摊点以及不文明行为的整治力度。中秋、国庆期间,加大了八一广场、动物园、火车站、秋水广场、滕王阁等地段的巡查力度,保证了景区周边环境整洁干净。截至11月15日,全市共整治景区周边环境问题10670个。


整治国旗悬挂。国庆假期,市城管支队组织各县区城管执法部门对街面悬挂国旗企业进行约谈,督促做好维护管理,要求执法人员在日常巡查工作中主动巡查,发现问题及时督促整改。同时,加大了对企事业单悬挂国旗情况的巡查力度,将破损、脏乱、褪色、悬挂不规范的情况及时通知悬挂单位进行整改。整治行动开展以来,全市共整治国旗悬挂问题1160个。


治理建筑安全隐患。各级城管执法部门重点开展了占用消防通道、违法搭建建筑物以及晾衣假、石墩、围栏等构筑物的整治工作。截至11月15日,全市共治理建筑安全隐患25处。


治理违法装修乱象。市城管支队多次调度、布置全市各级城管执法部门对老旧房屋装修改造工作进行摸排,对摸排出的正在装修的402个项目,要求实行销号管理,按照“无证施工一律停工、违规装修一律停工、拆改承重结构一律停工、未经安全鉴定一律停工”的要求,责令当事人“停工待处”,对存在拆改结构的装修行为,一律恢复原状,督促业主进行安全鉴定。截至11月15日,全市共治理违法装修乱象102起。


督查及时,强化效果

市城管支队和各县区执法大队加大了对“八大行动”的督查力度,通过每周调度会和现场会的形式,及时指出问题、整改问题。特别是近段时间以来,加大了执法人员和协管员队伍的作风整顿,着装不规范问题得到了改进和加强。截止11月15日,市城管支队共督查问题1098个,其中非机动车乱停放问题231个、施工围挡问题204个、国旗维护问题32个、景区周边环境问题68个、垃圾杂物焚烧问题1个、违法装修问题15个、占道摊点问题432个、作风问题115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