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图片新闻
南昌城管部门开展“洗城行动”
来源:市城管局  发布日期: 2021-11-29  访问量: 


自入冬以来我市连续天气晴好,天气干燥,易产生扬尘污染。为打造干净整洁、规范有序的城市环境及改善我市环境空气质量。从11月27日起,我市各城市管理部门积极行动,在做好日常环卫保洁的同时,利用每周六上午9:00时-11:00时、下午13:30-15:30时,通过集中开展深度保洁,以降低城市积尘负荷和扬尘污染,有效改善城区环境空气质量为目标,在全市范围内高标准、大力度的开展“洗城行动”。


此次“洗城行动”重点对城区城市道路(含人行道)、交通护栏、果壳箱、行道树等绿化带、公园广场市政设施、公交站台等设施等容易积尘的部位进行冲洗,以机械化与人工冲洗相结合的方式,出动扫道车、洒水车、雾炮车、小型高压冲洗车等环卫车辆给城市“洗脸美容”。并及时清理、收集、转运,减少道路污染。同时,加强对环卫设备、设施清洗。对作业车辆,果壳箱等环卫设备、设施进行全面清洗,确保洗城成果各项工作落实落细。


“洗城行动”将一直持续到今年年底。下一步,市城管局将落实常态、长效督导检查机制,对标重点、及时整改,确保“洗城行动”起到实效,推动我市市容环境及空气质量持续向好。


截至11月27日下午17时,本次“洗城行动”全市共出动环卫、园林作业人员6700余人,出动扫道车、洒水车、雾炮车、小型高压冲洗车850余辆。冲洗城市主干道及人行道130余万平方米、278条道路的交通护栏、果壳箱11000余个、公交站台433个、公园广场市政设施545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