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图片新闻
南昌市城市管理局召开干部大会
来源:市城管局  发布日期: 2021-11-30  访问量: 


11月29日下午,市城管局召开干部大会,宣布市委关于市城管局主要领导调整的决定。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余正琨同志出席并讲话,副局长胡军锋同志主持会议。

会上,市委组织部副部长黄国平宣读市委决定,任命罗建华同志任市城管局党组书记、市城管局局长提名人选。

余正琨指出,市委决定罗建华同志任市城管局党组书记、市城管局局长提名人选是市委从全市工作大局出发,经过反复比选、通盘考虑、慎重研究决定的,充分体现了市委、市政府对城市管理工作的高度重视。近年来,市委对南昌市城市管理系统在文明创建与城市功能品质提升工作中做出的贡献表示了肯定,希望在今后的工作中市城管局的干部职工,再接再厉,讲政治、顾大局、守纪律,以实际行动贯彻落实好市委的决定,为提升南昌发展首位度彰显南昌城管人的作为和担当。

余正琨对加强市城市管理局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提出要求,他强调:

要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不断提升政治能力。党的政治建设是一个永恒课题,要把准政治方向、坚持党的政治领导、夯实政治根基、涵养政治生态、防范政治风险、永葆政治本色、提高政治能力,为我们党不断发展壮大、从胜利走向胜利提供重要保证。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厚植为民情怀,只有把人民利益放在最高位置,才能在履职用权、干事创业、担当尽责的道路上行稳致远。

要坚持锤炼过硬作风,彰显城管铁军风采。城市管理工作与市民群众生产生活息息相关,因此,城市管理队伍的形象体现了政府形象,必须以作风建设为突破口加强城管队伍作风建设打造一支高素质的城管铁军。各级党员干部要把作风建设内化于心、外化于行,思想上高度重视,行动上始终坚持。落实一线工作法,深入群众,狠抓办事能力、提高办事效率,最终让市民群众满意。

要聚焦主业争创一流、唱响南昌城管品牌。南昌城管人要在加快高质量跨越式发展、建设高颜值城市、推动高水平开放、创造高品质生活、实现高效能治理上实现新突破。市城管局领导班子要理清思路,聚焦创新,以建设高颜值城市为目标,突出重点,精准发力,全面实施城市管理品牌战略。抓好城市管理主责主业,补齐短板,统筹推动城市管理领域各项工作,大力提升城市治理水平,争创一流,实现城市管理工作的高质量、全方位发展,将南昌打造成宜居宜业宜学宜游的现代都市。

要坚持团结和谐共事,凝聚干事创业合力。团结出凝聚力、团结出战斗力,讲团结是讲政治、顾大局的表现。大家在一起共事,是事业的需要、组织的重托、群众的期望。要把维护和巩固班子团结作为共同的政治责任,营造团结协作、群策群力、同舟共济的工作局面。要认真落实民主集中制原则及“三重一大”决策制度,进一步提高科学决策、民主决策水平。

要落实责任挺纪在前、筑牢清正廉洁防线。市城管局领导班子要进一步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不断加强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纪律建设,打造政治坚定、作风优良、纪律严明、廉洁务实的城市管理队伍。要坚守为政清廉的底线,做到慎用权力、严格自律、自觉做政治上的明白人、工作中的老实人、生活中的干净人。要健全和执行好各项规章制度,不断强化正风肃纪,深入整治和根除“怕慢假庸散”等突出问题和作风顽疾,以严明的纪律监督让党员干部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

罗建华在表态中表示:

“讲政治守初心”。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定理想信念,坚守初心使命,真正站在群众的角度为老百姓排忧解难、为老百姓谋福利,让老百姓生活得更便利,更有品质,让城市生活更美好。

“勤学习干实事”。坚持将学习作为提高工作潜力的首要任务,锲而不舍探求新岗位上的新知识、新经验、新方法。坚持向领导们和同志们学习、向书本学习、向实践学习。不断拓宽知识面、更新知识储备,提高科学决策和依法行政的水平,争做“有干劲、有思路、有办法、有活力”的四有干部。

“严要求讲团结”。 认真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带头尊崇党章,以身作则遵守中央、省、市廉洁从政各项规定,时刻做到自重、自省。切实履行党风廉政建设“第一责任人”责任,抓好班子、带好队伍,恪尽职守,守土尽责,营造出城管系统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 

局机关全体干部职工,局属各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