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他山之石
明年底河北将消除广告牌匾设置乱象
来源:  发布日期: 2018-10-29  访问量: 

        到2019年年底,河北省将消除城市广告牌匾设置乱象,实现城区广告牌匾特色鲜明、简约有序、整齐美观、管理规范。
        据介绍, 自今年8月以来,河北省结合城市特色和不同区域规划控制要求以及当前城市广告牌匾设置中存在的突出问题,对影响市容、存有隐患和违规设置的门头牌匾、楼宇标识、楼顶广告、塔牌广告、立面广告、灯箱广告、电子广告、流动广告等户外广告牌匾,采取取缔、禁止、严控、整治和提升等方式,强力清除,  全方位、多视角规范治理门头牌匾标识。
        按照要求,河北省将开展城市广告牌匾标识“拉网式”排查,采集取证广告牌匾标识的设置时间、位置、权属、材质、规格、颜色、视频(图片)及备案审批等资料信息,并根据不同类别属性,分类建立详细的工作台账。

        推行城市广 告牌匾网格化监管机制,建立以城市管理部门为主,街道办事处、社区居委会参与的管理网络,确保每个网格每天都有专职人员上路巡查处置各类城市广告牌匾问题。
        同时,充分发挥数字城管平台全方位、全天候、全过程、无缝隙和信息化工作优势,不断拓展数字城管平台城市管理功能,将城市广告牌匾整治和日常监管纳入数字城管平台,实现城市广告牌匾数字化备案管理和动态监管,做到管有标准、查有依据,并对违规新设和问题广告牌匾早发现、早处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