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他山之石
科技新装备炫亮进博会周边道路
来源:  发布日期: 2018-10-29  访问量: 

        全影型声屏障、墨水屏公交站牌、后视镜智能终端...上海的路边街头已经出现很多新装备,为服务进博会增添了“科技感”。

        进博会将于11月5日至10日在 上海举行。日前,进博会主会场国家会展中心外围12项15条配套道路建设全部完成。其中,S26高速公路人城段是国家会展中心附近连接上海市中心城区与江苏省区域的重要道路,该路段在设计施工中加人了很多科技元素。比如,道路两侧的标线采用凹凸状点线设计,增强了道路反光效果和防震性能;不同于常见的道路声屏障,部分路段设置了全影型声屏障,像一个全封闭的“罩子”,能够有效阻挡车辆行驶的噪音。

         此外,据该工程现场指挥部负责人介绍,S26 高速公路人城段采用了造价低且节能环保的LED照明灯,这是该装备在上海的首次大规模应用。

         距离国家会展中心不远处的虹桥交通枢纽,也对交通设施的灯光做了科学优化。在虹桥机场T2航站楼的出租车候车区,工作人员在客点排队系统上增设了33盏泛光灯和128个小射灯,方便乘客候车。同时,经过人身体验、反复比对,工作人员还将该系统灯光照度控制在150勒克斯,使视觉力果更加人性化。

        日前,在公交车站等车的市民杨女士发现,显示车辆信息的电子站牌变得更清楚了。“白底黑字也不刺眼了。”  她说。

        据了解,今年,上海市中心城区将完成1500个站杆和1000个站亭的墨水屏公交站牌建设,并优先在进博会重点区域进行示范性安装测试。

        据介绍,墨水屏公交站牌应用先进的太阳能充电及双电池供电技术。该项技术创新性的前置导光源,能够为乘客夜间候车带来更舒适的阅览体验。

        科技在进博会交通保障中的运用,还表现为安全性的提升。

        目前,上海公交车逐步安装了基于图像识别技术的驾驶员行为分析系统和360度环视预警辅助系统,保障会议期间的行车安全;新上线的纯电动出租车将搭载后视镜智能终端,通过录音录像功能,大幅提升乘客查找失物的效率,并帮助出租车公司在后台监控服务质量,保护乘客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