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他山之石
沧州“组合药方” 治理城市“牛皮癣”
来源:  发布日期: 2019-11-11  访问量: 

小广告是城市管理的顽疾,就像街头的“牛皮癣”,既影响市容市貌,又难以彻底根除。河北省沧州市城市管理委员会切实发挥协调机制作用,沧州市城市管理综合行政执法局会同公安、电信等部门,开出了切断利益链、非法小广告停机、清理粉刷、监控捕捉、疏堵结合等“组合药方”治顽疾。截至目前,对7批500余部小广告电话进行停机处理,清理非法小广告5.43万处,规范沿街商户乱贴乱画1.5万余处,有效遏制了小广告乱喷涂、乱张贴、乱设置行为。

一是加强源头治理。根据掌握的违法小广告信息,深挖根源,探索“城警联动”执法模式,对组织散发、张贴设置、传播非法小广告的窝点和人员,依据相关法律法规从严从重处理。

二是切断传播途径。督导各区县对小广告上的联系方式逐一取证、登记、分类、汇总,并督促通信公司对其进行暂时停机处理。

三是开展分类整治。由各区县牵头,组织小区物业服务企业或居民委员会,对居民社区院内、楼道内、背街小巷的小广告进行彻底清理和高标准粉刷。按照“I门门前三包"管理办法等要求,督促沿街商户和单位自行清理责任区域内小广告。

四是实行长效管理。采取疏堵结合的办法,按照“属地管理”原则,在不影响城市功能和城市市容的地方配建公共信息发布栏,对提供便民服务的信息进行规范张贴、集中管理和定时维护。建立小广告快速发现、快速处置机制,利用公安视频监控系统,加强对小广告多发区域的巡查和监控,及时打击,及时清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