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他山之石
苏州首个城市管理服务站投用
来源:  发布日期: 2019-12-18  访问量: 

12月10日,苏州高新区狮山路城市管理服务站通过验收,正式投入使用,这是苏州首个示范类城市管理服务站。狮山路城市管理服务站首期建筑面积约65平方米,配置1名网格指挥长、13名网格管理员以及100多名志愿者,重点辐射狮山路沿线企业商家和居民。

狮山路城市管理服务站按照“坚持党建引领,下移执法重心,前移管理服务”的思路,打造党务、业务、服务三大功能区。党务方面,通过设置开放式党建服务平台,建强一线基层组织,依托城市管理服务站,树立党建品牌,设立党员示范岗,并建立行动支部,对接全市城市管理系统党建先锋阵地“城市客厅”建设,着力打造高新城管“城市绣花针”党建服务品牌。业务方面,城市管理服务站通过引入数字城管平台,来提升一线执法管理实效。服务站为基层执法管理人员发现、研判、解决问题提供支撑平台,提升巡查管控效率。服务站运用信息化智能化手段,实现人员视频点调、无人机图上指挥等功能;服务站还能为群众提供城市管理领域内的业务咨询、查询,行政指导以及许可申办等。此外,服务站能为市民提供无线上网、饮水、擦鞋、充气、手机充电、称体重、量血压等服务,准备了针线盒、应急药品、雨具、微波炉等供市民使用。

今年以来,苏州市城市管理局通过“城市管理服务站”这个绣花扣,进一步延伸管理触角,打通联系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公里”,使城市管理服务站成为展现城市管理执法队伍“规范执法、法治宣传、良好形象、志愿服务、党员先锋”的“文明之窗”。下一阶段,苏州市将在中心公园(广场)、主要道路(商业街区)、重点窗口地区建成一批达标的城市管理服务站,力争达到“十区百站”目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