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他山之石
成都市龙泉驿区综合行政执法局综合施策 深化餐饮油烟治理
来源:成都市城管委官网  发布日期: 2024-03-15  访问量: 

一是抓实智慧监管。全力推进油烟在线监测系统安装工作,目前已在龙泉、柏合等街道选取中大型餐饮企业,共安装在线监测设备205台,实现餐饮企业油烟排放24小时云监督,实时监测油烟净化设备使用情况、油烟排放情况等,提升监管效能。

二是走深常态巡管。在执法人员常态化开展错时执法、日常巡查的基础上,依托餐饮企业信息管理平台,引入三方巡查队伍,重点针对民众诉求较多的餐饮点位开展巡查检查,并针对发现问题及时督促整改。今年以来共发布巡查任务3项,录入巡查记录101条,

三方监管队伍共发现并整改点位4处。三是坚持齐抓共管。联合区商务局、区市场监管局、区生态环境局印发《餐饮市场主体油烟污染防治简明手册》,明确选址规定和经营要求,目前通过办证窗口、便民服务中心共发放6000余份;召集重点治理区域物业、商家开展餐饮企业专题培训6次,充分发挥社区组织、物管企业等与居民、群众的纽带关系,重点围绕餐饮油烟污染防治相关法律规定进行宣讲,力促实现共治共管新格局。

站点地图

版权所有:南昌市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 地址:红谷滩区碟子湖大道299号市城管局大楼 电话:0791-83986123 邮政编码:330038

备案号:赣ICP备17015617号 赣公网安备 36010802000704号 网站名称:南昌市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 网站标识码36010000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