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文明创建扫黑除恶
开展扫黑除恶宣传,营造全民参与氛围
来源:  发布日期: 2019-05-23  访问量: 

为扎实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广泛发动广大市民积极参与到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中来,近日,我局南昌市绿化管理处深入广场、公园和学校等地方,开展了一系列以“扫黑除恶,党员先行”的宣传活动,营造了全民知晓、全民参与的浓厚氛围。

扫黑除恶进广场。2019年5月21日上午,走进方志敏广场,积极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宣传活动。在当天的扫黑除恶宣传活动中,各党员干部身穿工作服,头戴义工帽,通过发放宣传手册、调查问卷和设置咨询台等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对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进行再宣传、再发动,共发放宣传手册100余份,调查问卷20余份。现场,各党员干部向过往群众详细讲解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行动的相关知识,号召广大群众自觉地参与到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中来,举报涉黑涉恶线索,维护社会秩序的和谐与稳定。

扫黑除恶进公园。2019年5月17日上午,走进人民公园,开展扫黑除恶宣传活动。现场,各党员一遍派发扫黑除恶宣传手册,一边耐心的为市民朋友们进行细致的宣传与讲解,号召广大群众积极举报当地“黑恶势力”违法犯罪的线索和证据,自觉参加到与黑恶势力作斗争的行动中来。

扫黑除恶进小游园。2019年5月16日上午,组织党员干部走进丹霞岛,开展扫黑除恶宣传活动。通过向居民群众发放宣传单,为附近居民广泛宣传打击黑恶势力的有关法律常识,鼓励引导居民群众遵守法律法规,积极踊跃揭发检举黑恶势力违法犯罪线索,不但使附近居民群众对黑恶势力犯罪有了更全面的认识,而且进一步增强了居民群众的法治意识和防范能力,收到了良好的社会效果。2019年5月15日上午,走进八一桥小游园,开展了扫黑除恶宣传进小游园的宣传活动。通过向群众发放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宣传手册,讲解中央关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精神及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重点打击对象,进一步提升了居民对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知晓率和支持率。

扫黑除恶进学校。在校内宣传扫黑除恶,有利于树立青少年的法律意识,培养正确的道德观,促使其日后成为知法守法、懂法用法的人。2019年5月16日下午,在南昌理工学院举行了“扫黑除恶进校园”专项宣传活动。通过向师生们发放扫黑除恶宣传手册,普及扫黑除恶法律知识,让该校师生对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有了更深入的了解,提高了大学生们的法律意识,进一步营造了扫黑除恶扬正气的良好氛围。

扫黑除恶进乡镇。2019年5月14日下午,走进前坊镇,开展“扫黑除恶进乡镇”专项宣传活动。活动现场,各党员一边发放扫黑除恶宣传手册,一边对前来咨询的群众均热情地予以解答、解释,并为现场群众普及生活中常用的扫黑除恶知识、法律知识及治安防范知识,引导群众树立办事依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用法、化解矛盾靠法的法治意识,大大提高了广大群众对扫黑除恶工作的认知率和支持率,受到群众的一致好评。

这一系列的扫黑除恶宣传活动,共发放扫黑除恶宣传手册600余份,调查问卷50余份,与广大人民群众面对面接触,不但使扫黑除恶的意识深入人心,而且加强了扫黑除恶全民参与的氛围,进一步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向纵深发展。

南昌市城市管理局

2019年5月23日

站点地图

版权所有:南昌市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 地址:红谷滩区碟子湖大道299号市城管局大楼 电话:0791-83986123 邮政编码:330038

备案号:赣ICP备17015617号 赣公网安备 36010802000704号 网站名称:南昌市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 网站标识码36010000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