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文明创建扫黑除恶
多举措开展“行业清源”行动
来源:  发布日期: 2020-07-01  访问量: 

根据中央、省、市关于开展重点行业专项整治和“行业清源”行动部署结合实际,印发了《市城市管理重点领域专项整治暨“行业清源”行动实施方案》,坚持问题导向,逐一明确牵头部门,明确整治时限和目标要求,建立健全行业监管长效机制,在根本遏制城市管理领域涉黑涉恶问题上见成效,推动全局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不断实现新突破,确保行业领域突出问题整治取得明显成效。

一是重点整治市政工程项目及园林绿化工程建设中恶意围标、串标、强揽工程行为。发现违法招投标法律、法规和建设工程管理法律法规行为的,及时报相关主管部门处理。严厉打击围标串标强揽工程等违法行为,狠抓不放、深入打击。

二是重点整治城市管理中暴力抗法行为。主要对违建抢建强建、破坏公用设施、恶意参与违规装修的,在渣土处置中煽动闹事、威胁恐吓建设单位或竞争对手强揽工程在施工建筑垃圾运输中设卡堵路以及收取各类保护费、服务费,在市容管理过程中黑恶势力控制流动摊贩占道经营,诱骗、逼迫收取服务费的,垄断非正规燃气供应,阻挠正规燃气经营问题强揽生意的,横行公园、景区,破坏正常管理秩序的,侵占公共空间设立大型户外广告、谋取不当得利的等违法违规行为。

三是重点整治城市管理中充当“保护伞”行为。对违法违规违章视而不见、纵容包庇、渎职失职、甚至充当“保护伞”的,对整治城市主次干道和公共场所强设摊点、占道经营、损毁占用绿地、非法燃气经营、破坏市政公用设施等不作为、不尽职的,依法依规从严处理。

我局将持续加大城市管理领域监管方面突出问题专项整治宣传和执法力度,营造全民参与行业治乱氛围,深入开展专项整治行动,切实扛起乱象整治责任,有效提高城市管理水平和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成效,坚决打赢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攻坚战。

站点地图

版权所有:南昌市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 地址:红谷滩区碟子湖大道299号市城管局大楼 电话:0791-83986123 邮政编码:330038

备案号:赣ICP备17015617号 赣公网安备 36010802000704号 网站名称:南昌市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 网站标识码36010000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