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文明创建扫黑除恶
中元节已至, 南昌城管持续为市容环境“保驾护航”
来源:市城管局  发布日期: 2021-08-22  访问量: 

8月22日,中元节

宜:文明祭祀

壹·城警联动

为切实做好中元节期间文明祭祀执法保障工作,进一步巩固禁燃禁放工作成果,8月21日晚,市城市管理综合执法支队直属一大队和市公安局治安支队四大队开展了中元节禁燃禁放联合执法行动。

图片

为确保行动取得实效,直属一大队和治安支队四大队行动前召开了工作部署会,对联合执法行动进行了详细安排部署。此次联合行动分五个小组,重点对高新、青山湖、东湖、西湖和红谷滩等区域进行巡察执法,劝导纠治焚烧纸钱,燃放鞭炮等不文明祭祀行为,给市民朋友宣传文明祭祀倡议书,增强市民法规意识和安全观念,摒弃陋习,崇尚文明,倡导采用鲜花祭祀、网上祭祀、家庭追思方式进行祭祀,对不听教育劝导的当事人现场训诫,依法开出“禁燃”罚单,有效制止不文明祭祀行为。

图片

▲联合执法人员对当事人依法下达处罚决定书

此次联合执法基本达到了“优势互补促联动、联合治理强效能”的预期。共历时4小时,共出动城管、公安35人,纠治不文明祭祀行为7起,行政处罚2起,共计处罚金额400元,扑灭火点5处,宣传教育当事人10人。通过中元节期间的广泛宣传和专项执法,全市不文明祭祀行为明显减少。

贰·无人机巡察

00:36

青云谱城管局城管执法人员利用无人机助力中元节文明祭祀。该从18日开始中元节祭祀专项整治以来,共出动无人机30余架次,针对易发生群众违规烧纸、占道祭祀的区域进行空中值守。同时,对城区绿化区、居民小区、楼道等公共场所进行重点管理。

截至目前,青云谱城管局已整治流动摊点80余个,出店经营30余起,规劝文明祭扫20余起,整治焚烧纸钱行为63起。

叁·环卫保洁

图片

从8月18日起,南昌市容环卫集团组建10余支清扫保洁巡逻小组,安排巡查人员18人、保洁员230余人,在八一广场、英雄大桥、南昌大桥、昌南大道、象湖公园等重点区域,劝阻不文明祭祀行为,及时清理祭祀遗留垃圾,全力保障中元节期间的环境卫生。

图片

期间南昌市容环卫集团共出动清扫保洁车辆80余车次,劝阻不文明祭祀行为10余次,清理各类垃圾35吨。

截止22日下午,全市各级城管执法队伍出动人员2252人次,发现、查处占道经营祭祀用品62处,劝阻不文明祭祀行为224起,处罚案件13起,罚款5600元,进一步净化了中元节文明祭祀环境。

图片

图片

今晚是中元节文明祭祀的关键一夜,南昌城管执法系统将继续加大宣传和查处力度。

图片

今晚9时,南昌城管将联合江西二套《都市现场》进行“告别陋习 文明祭奠”的现场直播。

稿  源:市城管支队

青云谱城管局

市容环卫集团

编  审:石   磊   史春来

站点地图

版权所有:南昌市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 地址:红谷滩区碟子湖大道299号市城管局大楼 电话:0791-83986123 邮政编码:330038

备案号:赣ICP备17015617号 赣公网安备 36010802000704号 网站名称:南昌市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 网站标识码36010000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