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文明创建扫黑除恶
南昌市城市管理局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先进事迹
来源:市城管局  发布日期: 2021-12-07  访问量: 

在为期三年的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中,在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和省住建厅的指导支持下,我局将扫黑除恶与日常工作结合起来,通过加强监管力量,扩大宣传影响、开展专项整治、强化摸排督查等途径,有力打击了城市管理领域黑恶势力和行业乱象,为打赢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提供有力保障。

一是加强领导狠抓目标。局党组把牢政治站位,立足城市管理职能,先后召开研究局长办公会等各类会议47次,与业务工作同部署、同安排、同落实。成立了以“一把手”为组长的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下设专职办公室,抽调精兵强将,高标准配备硬件;并及时制定《南昌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实施方案》《关于深入开展城市管理执法领域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通知》等文件,细化工作任务,确保城市管理系统扫黑除恶工作抓紧抓好抓出成效。

二是持续宣传助力攻坚。充分运用报刊杂志、网站、微信等平台及横幅、LED电子屏、宣传手册等方式,积极开展宣传进社区、进工地、进企业、进校园、进景区、进单位“六进”活动,大力宣传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相关内容。多次组织学习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应知应会知识,并举行了纸质考试。三年来,共发放《致广大市民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宣传的一封信》等各类宣传材料4742余份,张贴宣传海报300余份,印发应知应会手册300余份,设置宣传标语及横幅756余条,进一步扩大了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宣传覆盖面,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果。

三是紧拉弓弦滚动排摸。开辟了官网专版,公布举报电话、邮箱,发动群众举报涉黑、涉恶势力违法犯罪线索。层层签订了《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线索摸排承诺书》,切实增强全局干部职工做好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的紧迫感和责任感,加强对城市管理领域扫黑除恶排查。三年来,累计摸排上报涉黑涉恶有效线索3起,掌握线索2起,均已清零。还对近3年来公安、司法等部门

移送56件“四书一函”办理情况进行“回头”检查,均已全部办理并反馈,实现了“线索清仓”的目标。

四是深化行业乱象整治。以“市县联动、条块结合”的形式,扎实开展城市管理系统重点领域行业乱象治理。三年来,共查处违法建设6574处,面积59.0305万㎡;整治占道经营(含出店经营)377632起,处罚案件3285件,处罚金额93.225万元;查处建筑垃圾运输车辆泄漏、遗撒、偷倒乱倒等违规行为10030余起,处罚金额1963.105万元,取得了较好成效。

五是创新工作方式方法。为杜绝城市管理行业乱象,建立长效管理机制,我局遵循“问题导向”,瞄准城市顽疾,印发了《关于对城市管理领域严重失信主体开展联合惩戒工作的实施意见(试行)》,对城市管理领域14项一般失信行为和27项严重失信行为进行了认定,对失信行为人的惩戒措施共计17项,有效发挥失信惩戒震慑力,取得了一定成效。

站点地图

版权所有:南昌市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 地址:红谷滩区碟子湖大道299号市城管局大楼 电话:0791-83986123 邮政编码:330038

备案号:赣ICP备17015617号 赣公网安备 36010802000704号 网站名称:南昌市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 网站标识码36010000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