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局属单位
紧盯雨情,数字城管忙排查
来源:南昌市数字城管监督指挥中心  发布日期: 2019-03-22  访问量: 

21日凌晨,一场突如其来的强暴雨造成了我市城市积水、设施损坏、树木倒伏等问题,为全力保障信息传递畅通,加强排除雨患险情的联动能力,数字城管紧急启动的《防洪防汛应急预案》,加大对存有安全隐患的事、部件采集力度,要求采集员进行专项巡查,提高巡查频次,做好暴雨突发事件信息采集立案、派遣处置。

根据预案,数字城管要求全市200多名采集员按照主要道路、重点区域2至4小时巡查一次、次要道路、街巷、社区等4小时或半日巡查一次、乡镇、小街巷日巡查的标准进行全面巡查、严密采集并及时上报。

据数字城管统计:21号当天全市共采集受理路面积水案件141件、围挡破损倒塌118件、户外广告破损20件、店招破损5件、花卉苗木倒伏17件,以上问题数字城管全部及时派遣给相关责任单位,为提升处置效率,第一时间解决影响群众出行的安全隐患奠定了基础。

接下来,根据市城管局今日印发的《关于迅速开展暴雨过后市容环境整治工作的通知》精神,市数字城管将配合局督查考核处,从22号开始组织人员在全市范围内对此次暴雨天气整改情况进行督查,并给予通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