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局属单位
2020年南昌市“燃气安全生产日”宣传活动在八一广场举办
来源:  发布日期: 2020-11-10  访问量: 

为进一步增强广大市民的燃气安全意识,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社会公共安全,防止燃气事故发生,由市城管局燃监处、市燃气管理处组织开展的2020年南昌市“燃气安全生产日”宣传活动在我市八一广场举办。今年活动的主题是“消除事故隐患、筑牢安全防线”。

此次活动由南昌市城管局燃监处、南昌市燃气管理处主办,各主城区燃气管理部门和南昌市燃气集团有限公司、南昌中油燃气有限公司协办,我市部分瓶装燃气经营企业、天然气加气企业及燃气器具售后服务企业派员参加。

据主办方介绍,此次活动内容以现场宣传燃气法规和燃气使用安全知识、发放燃气安全知识宣传资料、受理群众投诉、解答燃气问题咨询、开展上门义务安全检查和维修活动为主。

记者在现场看到,燃管部门设置了展板区,展示燃气使用的注意事项以及近期燃气安全事故相关案例。咨询区前,工作人员认真解答市民的问题,并向他们发放宣传册,讲解安全用气常识。

值得一提的是,燃管部门将3000余印有燃气安全宣传标语和常识的购物袋、围裙作为小礼品,发放给前来咨询的市民,受到了大家的欢迎。市民刘女士说:系着这样的围裙在厨房,可以时刻提醒自己注意用气安全。

活动当日,南昌县、进贤县、安义县、新建区、湾里管理局燃气管理部门分别在属地同步开展燃气安全生产日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