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局属单位
数字城管中心“三举措” 加强作风纪律建设
来源:  发布日期: 2020-11-17  访问量: 

今年以来,市数字城管中心针对前期在单位作风纪律自查中发现的少数人员落实规章制度不严、上班期间作风不严谨等问题,结合实际,积极探索在严抓工作纪律上的方法手段,采取多项措施狠抓作风建设,不断提升服务能力。

一是强化纪律意识。数字城管中心支部“一班人”牢固树立责任意识,按照“一把手负总责、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工作格局,严格落实每月的纪律建设“四必谈”和“三重一大”重要事项集体研究上报工作要求,确保各项工作有法可依、有据可查。结合今年开展的”彰显省会担当、我们怎么干“大讨论活动,通过开展节前廉情教育、定期学习上级通报精神、观看《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等警示教育片和赴红谷滩廉洁文明家风教育馆、廉文化馆实地观摩等形式,不断提高干部职工的党性和思想道德修养,从反面典型中吸取教训,不断进行自我剖析,牢记铁规禁令,自觉做到知敬畏、明底线、存戒惧。时刻紧绷党纪国法这根弦,切实做到讲纪律、守规矩,确保规矩意识“入眼、入脑、入心”。

二是正规工作秩序。突出抓好考勤和请销假制度落实,把年度考勤结果直接与干部职工绩效相挂钩;坚持从着装、挂牌上岗、不提前就餐等细微处着手,严禁工作时间玩手机、串岗以及其他与工作无关的活动;进一步正规办公场所秩序,严格落实市城管局上班时间“五不准”要求,统一办公设置,重点纠治对服务事项办理“推、绕、拖”,对办事办文“漏、忘、慢”的现象。

三是加大督查力度。按照《2020年南昌市城管局作风建设专项整治行动实施方案》统一安排和部署,将自查自纠活动贯穿专项行动全过程,坚持抓早抓小、防微杜渐,对照决策部署落实难、执行力不够等八项整治内容逐条逐项排查,坚决纠正干部职工中存在的“怕、慢、假、庸、散”等作风问题,每月集中梳理上报。采取例行检查和随机抽查相结合的方式,中心落实办重点督查工作期间人员在岗、工作纪律及办公环境等落实情况。针对在督查发现的问题,在每周的中心主任办公会上进行通报,并要求相关工作人员立即整改。今年以来,共有13人因在上班期间玩手机、迟到早退、打瞌睡等原因受到批评教育、警示谈话和扣发绩效工资等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