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局属单位
节假日不停歇 艾溪湖大桥施工忙
来源:  发布日期: 2020-10-20  访问量: 

为推进南昌市文明城市建设,提升城市整体形象,保障市民出行安全,南昌市市政工程管理处陆续对市管26座桥梁和隧道开展专项加固维修工作,力争在年底前竣工。103日,艾溪湖大桥维修加固工程开始半封闭式施工,计划1024日完工,此方案已经报交管局和改善办审核同意实施。

南昌市市政工程管理处高度重视,针对该工程施工任务量大,工期紧,为保证按期、优质完成施工任务,坚持“精心施工、科学管理、技术领先、质量第一”的方针,制定完善的工程质量管理制度,针对该项目施工特点积极开展QC小组活动,使用质量管理的PDCA循环方法进行工程质量的动态管理。定期、不定期的进行质量检查、分析质量管理与工程质量情况,找出影响工程质量的主要因素,采取改进措施,确保工程施工质量达到既定目标。

根据本次施工铺装工程量,投入管理人员8人,技术人员8人,交通封道班组20人、原桥面拆除班组20人、抛丸班组5人、ECO摊铺班组30人、HYE粘结层施工班组10人、SMA-13沥青摊铺班组20人。工程实施内容为钢桥面铺装,铺装结构形式为双层结构:行车道钢桥面铺装采用3.5cmECO改性聚氨酯混凝土(铺装下层)+3.5cm高弹改性沥青SMA-13(铺装上层),铺装总厚度为7cm。具体的维修内容为:

1、钢桥面的铺装损坏严重,计划采用ECO聚氨酯混凝土特殊工艺对其进行钢桥面铺装层重新铺装。

2、两条伸缩缝失去伸缩功能,对5号墩的伸缩缝和28号墩的伸缩缝进行处理。

3、桥梁的吊耳发现有生锈,而且桥梁涂装有破损。对桥梁的吊耳进行除锈同时涂防腐油漆,桥梁下部涂装脱落处重新涂装。

使用新工艺针对艾溪湖大桥排查出的病害问题主要分为七个阶段进行施工:原桥面拆除、钢板面抛丸、ECO粘结层涂洒、ECO摊铺施工、HYE施工、SMA沥青摊铺、交通恢复。该项新工艺依托新型高分子改性聚氨酯材料,达到具有良好的耐高低温、耐磨、防水防腐、与集料强黏附等性能,有效解决车辙、疲劳、低温收缩、水损害和老化等典型病害。

目前该工程施工已完成洗刨、打挖、抛丸除锈,正在进行eco摊铺。工程正在按照施工计划有序推进,力争高质量按时完成施工任务,还桥于民,保障市民出行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