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局属单位
攻坚克难 全力以赴推进工程进度
来源:  发布日期: 2020-12-08  访问量: 

寒风凛冽,日夜兼程,这是目前象山路、叠山路道路综合改造提升工程施工现场的真实写照。工程自202052日开工以来,面对老城区人口密集、地下管线复杂、迁改流程冗长等问题,项目部不等不靠,因地制宜,主动出击,取得了多个路段全面开花,齐头并进的局面。

工程建设伊始,项目部领导精心组织、勇于开拓,带领全体施工人员克服了老城区材料拖土运输困难、有效施工时间短、极端降雨天气、在地下管线非常复杂且必须保留功能的工况下新建大量管道等困难,积极开展工作,严格内部管理,加强协同作战。

道桥工程总公司攻坚克难,全力以赴推进工程进度。一是加强力量,精心组织,合理安排各个工序的衔接,日夜排班,做到有作业面就施工;二是积极与交通、城管部门沟通,通过发告知单等形式取得周边居民和商户的谅解,得到了参建各方和政府的大力支持,特别是沿街居民和商户的大力配合;三是改进施工工艺,尽量延长作业、运输时间,减少对周边环境的影响,比如采用静压钢板桩施工,减小噪音,全线采用洒水车和雾炮机配合,湿法作业,减少扬尘;四是加大协调力度,每日调度各专业施工安排,增加人材机的投入,加强与各产权单位的沟通,确保现状管线的安全。目前象山路、叠山路除个别路口外已完成全面倒边,累计完成施工产值3.5亿。

工程自53日正式开工至1027日共177天,81天下雨,其中38天中雨以上。另外,还有中高考、创文明城等因素影响。

本工程位于主城区,周边都是居民区,人口聚集,为保证施工不扰民,能够作业、运输的时间短。

象山路、叠山路人流量大,交通压力大,为保留基本交通功能,只能半幅施工,施工场地狭小,土方外运、材料堆放困难,功效低,施工周期长。

地下管线错综复杂,为保障周边居民正常生活需要,必须保留原管线正常使用,新建管道接通后才能废除相应旧管道,工程量大,作业空间小,开挖难度大,废除完成再腾出路由新建其他管道,无法同时铺开,施工周期长。

施工线路长,沿线路口多,学校、医院、单位多,须迁改的设施多,全要素改造专业分包多,协调难度大。

本次施工主要是保留原有合流管道,部分燃气管道,综合提升雨污水、照明、燃气、电力通讯管网,对人行道和道路进行改造,将架空的通讯、电力进行下地,更改交通标识标牌,拆除现有人行道上行道树,进行亮化和美化改造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