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局属单位
市排水处与市城管支队开展联合整治强化排水设施监管
来源:  发布日期: 2020-11-24  访问量: 

为加强城市排水管理,进一步规范和强化城市排水监管工作,近期,市城市排水管理处与城管执法支队在城区市管区域开展排水联合整治行动,持续加强排水整治监管力度,积极有效维护城市排水秩序。

在此次联合整治活动中,按照《城市排水许可管理办法》有关规定,工作人员主要对在建施工单位和重点排水户进行集中检查,认真宣传相关法律法规,对私接乱接、乱排等违规排水行为下发《责令整改通知书》,明确整改内容和期限,并及时跟进督导,引导施工单位和排水户规范排水行为。

自开展联合整治行动以来,在双方的协作配合下,已取得阶段性成效。共排查建档排水户 38 家,查处违规排水设施问题24起,其中建筑工地违规排水13起、挖断、损坏排水管线11起,城管执法支队已立案处罚1,采取强制措施3起,对查处问题全部下达《责令整改通知书》,责令限期整改到位。

下一步,市城市排水管理处将继续加强与城管执法支队联合整治力度,结合两高一部印发《关于办理涉窨井盖相关刑事案件的指导意见》中的有关内容,全面排查整治排水管网窨井盖损坏缺失、雨污排放口及排水户私接、无证排水等违规排水问题,确保城市排水设施正常运行,保障人民群众出行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