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局属单位
空洞检测及时处置 确保设施安全运行
来源:  发布日期: 2020-10-27  访问量: 

市政工程管理处高度重视城市道路运行安全,为防止城市道路空洞塌陷等次生灾害的出现,避免道路大面积沉陷的事件发生,该处在加强设施日常巡视和监管的同时,建立了周期性检测机制,定期运用雷达综合检测车对道路地下空洞主动监测,提前发现问题,及时处置道路塌陷等隐患。

今年,该处已启动对市管的20多条主干道地毯式的排查。4月中旬至6月中旬,已完成2020年度第2期市管道路空洞检测,并于10月中旬开始了2020年度第3期市管道路空洞检测。目前,第2期发现的道路空洞隐患点大部分已经完成开挖修复,剩余疑似点位正在加紧验证修复。

1023日晚,因雨水天气等因素影响暂时中断的主干道地下空洞处置继续开始施工,副处长余力现场指挥,通宵处置了北京西路原省府大院对面快车道面积约8平方米,净空约0.55米,开挖深度近2米的道路地下空洞隐患。25日晚,通宵处置了北京西路二七路口立交桥下面积约9平方米,净空约0.55米,开挖深度近2米的道路地下空洞隐患

目前,还有北京西路、八一大道和阳明路三条路六个空洞点等待处置,市政工程管理处近期将加快道路设施空洞检测及处置速度,确保设施安全平稳运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