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局属单位
雷霆出击 南昌城管清晨拆违2000余平方米
来源:市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  发布日期: 2022-07-28  访问量: 








728清晨6时,南昌市城市管理综合执法支队直属二大队组织10余名执法人员,聘请专业施工队伍,依法对7月27日下午巡查发现的京东南大道万科运动公园地块上违章搭建面积约2000平方米简易结构钢架棚进行全部拆除。









直属二大队一直严格落实住建部、省、市对违法建设控增量、减存量,以及对新增违法建设“零容忍”的工作要求。直属二大队各中队坚持不畏高温酷暑在辖区进行巡查,7月27日下午,当大队四中队巡查至青山湖区京东南大道万科运动公园地块时,细心的执法人员发现躲在高高的绿化带树及3米多高的绿篱围档后正在违法搭建简易结构钢架铁皮棚,非常隐蔽、极难发现,中队执法人员立即步行到内查看,原来这里正在用钢架和铁皮搭建简易房,现状基本完工。四中队执法人员当即要求其停工,督促其现在自行拆除,随即向大队领导报告。大队主要领导和分管领导落实“脚上有土、心中有谱”的工作要求,即刻到现场查看实情,傍晚又组织业务科、相关中队召开会议,制定安全稳妥的拆违方案,考虑南昌近期气温近40度,地表温度近60度,决定次日清晨开始拆除。










28日清明6时,二大队分管领导带领业务科,并安排一中队、五中队配合四中队开展此次拆违行动。在整个拆违行动中,城管执法人员按照拆违方案,在各自分工点位维护秩序,确保拆违公司在安全有序的条件下将此处新增的2000余平方米简易违建迅速拆除到位。严格落实对新增违建“零容忍”的要求,有力震慑违建实施者。







此次雷霆出击、及时拆违,得益于各级领导高度重视控建工作,大队参与行动的执法人员认真负责,大家全身汗水湿透,也没一个说要到阴凉处休息下。四中队执法人员胡昌华是此次行动年龄最大的,已56岁,每次都积极参加大队、中队组织的各项行动,履职尽责。这正是深化干部作风建设“4+X”专项整治开展以来大队全体执法人员主动担当、靠前行动、攻坚克难、敬业奉献的具体体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