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局属单位
市市容环境事务中心扎实推进“百日行动”
来源:市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  发布日期: 2022-08-25  访问量: 

为积极响应城市环境综合整治“百日行动”,巩固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成果,市市容环境事务中心紧紧围绕文明创建工作要求,立足主责主业,坚持目标导向,加大工作力度,强化工作举措,城市综合整治“百日行动”和深化文明创建工作取得了阶段性成效。


01

数字赋能 城市综合管理更智慧


城市综合管理指挥所充分利用“掌上城管”APP,切实发挥好市数字城管一级平台的协调指挥作用,采用“4+1”方式每天对九个城区54条主要交通干道、人行道以及道路两侧绿地进行徒步巡查。截至目前,共督查市容环境内问题351条、街面秩序149条、宣传广告98条、施工管理10条、市政设施113条,均通过掌上城管进行上报立案派遣至责任部门进行处理。其中,本周受理全市各类城市管理问题共计35838条,已结案33495条,整改率93.36%。通过受理平台派送交办,切实加强问题督办落实,有效提升了我市城市管理精细化、科技化、智能化水平。

图片



02

加强巡查 路面环境秩序更整洁


环卫监管一所严格按照创建标准,对城区54条交通主次干道、背街小巷及人行道进行隐患排查。针对卫生死角,视野盲区加大巡查力度,涉及市容环境卫生,市政设施,绿地覆盖,户外广告,流动摊点,出店经营以及街面秩序等相关问题更是加强上下联动,及时上报,及时跟进,不断提升工作质量。

图片
图片



03

强化管理 垃圾末端处置更规范


环卫监管二所加大了对垃圾中转站和园区的巡查整改力度,在确保日常巡查之外,加强专人在磅房、厂区进出口等重要卡口现场督导,重点检查垃圾收运车辆的车容车貌,疫情期间,对填埋库区卸车平台、工程机械、进场车辆、办公室、厕所、地磅等场所进行一日三次的消毒作业,保障作业环境安全,坚决做到不让污染出园区,不让隐患进市区。

图片



04

精细管理 城市公厕环境更舒适


公厕监管所对标对表,对全市公共厕所督查标准进行细化,逐一梳理,共梳理出7大类36条,严格按照创建标准,督促协调相关职能单位密切配合、齐抓共管,一方面加大对辖区公厕的巡查力度,对辖区公厕设施设备、环境卫生、人员到岗等情况进行检查,一方面深化公厕的日常保洁工作,坚持“三定三有四无”(定人、定员、定岗;有负责、有保洁、有监督;无污染、无蚊蝇、无臭味、无乱堆乱放)工作标准,进一步提升了公厕精细化服务水平。

图片
图片



05

整治乱象 临街店面经营更有序


市容监管所强化日常监管力度,通过日常巡查、投诉举报等渠道及时发现、劝阻、制止违法行为;对临街店面店招破损、脏污、电线凌乱、围挡不规范、建筑物乱吊乱挂等市容乱象进行巡查清理整治,积极引导商家规范经营,做到常态长效。

图片



06

集中检修 城市景观照明更靓丽


景观照明所积极采取有效措施,加大照明设施及景观亮化设施的检修力度,全面排查灯杆歪斜、外挂杂物、设施漏电等安全隐患;定期巡查照明设施,全面修复景观照明设施上的刻划、涂污,对城区景观灯、地埋灯进行全面检查,及时修缮故障灯饰,消除照明盲区,最大限度地为市民的出行提供安全便捷的夜间环境。

图片
图片



07

措并举 生活垃圾分类更高效


生活垃圾分类管理所多措并举助力文明城市创建,积极开展垃圾分类精准宣教工作,指导各县区做好生活垃圾分类的入户宣传和现场引导,近期累计开展宣教活动上千余次,覆盖辖区内党政机关、校园、社区、企业、医院、公园、公共场所、交通枢纽等,切实提高广大市民的分类意识。同时,强化各县区城管执法部门、垃圾分类执法中队对宾馆、餐饮行业、商场、居民小区、施工工地等主体责任单位进行执法检查,重点检查分类投放亭(点)规范设置管理、杜绝居民生活垃圾“混投混扔”现象,完善宣传引导、教育整改、行政处罚等具体措施,多渠道、多手段确保源头分类质量和减量效果。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