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局属单位
“航天精神”唱响爱国主旋律,八一广场花卉造型礼赞中国新成就
来源:市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  发布日期: 2022-09-30  访问量: 

52年前,长征一号运载火箭成功发射东方红一号卫星,中国正式开启了探索太空的征程。

半个多世纪后,天宫空间站即将在今年十月组建完成,14亿人的中国航天梦梦圆之时,举国上下将共庆时代新篇!值此荣耀时刻,南昌市园林绿化服务中心以航天为主题搭建了一个名为《航天献礼祖国华诞》的立体花卉造型,用鲜花美景展示中国新成就,营造英雄城浓厚的节日气氛。

此造型设计高12米,花盘直径46米,以中国航天精神为主题,采用对称式的布局,神州飞船立于中心,中间高四周低,使整体更加稳重、大气,突出主题。

以太阳系为元素设计的园弧形图案寓示着中国航天向更广阔的宇宙进发!彩虹桥上布置着航天主题的小品烘托出了浓浓的喜庆氛围和鲜明的航天主题。

底部巨大的圆形花盘里通过不同的花卉勾勒出优美的曲线,装点出节日的色彩。整个造型寓意神州飞腾,砥砺前行,祝福祖国越来越强大,人民越来越幸福!

据了解,此次《航天献礼祖国华诞》造型共使用孔雀草58160盆,长春花43130盆,一串红8740盆,五色梅7310盆,大花海棠3391盆,月季3700盆,金盏菊2320盆,在缤纷花境的簇拥之下,矗立着中国人民的“飞天梦”,整体造型在营造盛世华诞喜悦氛围的同时,也呈现出一个充满活力、创新进取的时代风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