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局属单位
市排水事务中心“三步走”助力文明创建
来源:市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  发布日期: 2022-09-05  访问量: 

为确保圆满完成今年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任务,连日来,市排水事务中心在上级相关部门的指导下,严格对标创建工作的具体要求,立足单位主业主责做到组织定责到位、思想认识到位、工作落实到位,突出重点,注重实效,全面提升城市排水文明创建工作水平。

一是制定方案,分格定责保成效。为确保创建工作的顺利推进,我中心将创建工作作为重要的政治任务,由主要领导召集班子成员及股室、站所负责人召开专题文明创建布置会,进一步细化工作任务,把管辖范围的雨、污水泵站设施、庭院环境卫生提升,管辖城区主干道的管网“网格化”,确定网格区域督导及负责人,压实主体责任,严格按照上级要求,制定文明创建工作方案,在抓具体、见成效上下功夫,以更大的力度、更快的节奏、更实的措施稳步推进创建迎检工作。

二是加强宣传,弘扬文明新旋律。为进一步加大对文明城市创建迎检的宣传力度,我中心充分利用LED屏、泵站围栏展板等放置各类文明城市公益广告,弘扬建设现代化社会文明主基调,并以微信工作群形式及时发布创文迎检要求,动员全体干部职工加入文明城市创建迎检大军,齐心协力共建现代化文明。同时,中心公众号开设巩固文明创建成果月动态专栏,及时宣传报道中心文明创建相关工作动态。

三是精准运维,形成创文迎检推动力。按照创文迎检方案,各相关股室、站(所)各司其职,全员上路巡逻检查,并通过智慧排水中控平台科学化、精细化监控巡检,发现问题及时调度调配处理,确保管辖城区主干道管网设施、各内河闸运行正

常。截至文明创建期间,累计巡检巡查泵站160余次,城区主干道管网巡视约1.2万千米,清掏雨水井568座,清掏检查井236座,疏通下水道1576米,调整修复排水井87座。同时,加强各内河闸调度及巡河养护,对存在问题逐项落实整改。巡河过程中,对下河游泳市民及时进行劝阻,严防溺水事件发生,助力创文迎检工作有实效。

文明创建只有起点,没有终点。接下来,市排水事务中心将在上级部门的指导和帮助下,扎实做好排水设施运维及内河闸门设施养护工作,总结成功经验,探索创新机制,以高度的使命感和责任感为文明城市增光添彩,为推动城市文明程度全面提升再助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