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局属单位
市排水事务中心开展冬季大清掏
来源:市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  发布日期: 2022-10-26  访问量: 



冬季大清掏

图片

图片
  为确保城市排水管网畅通,加强城市排水设施清掏养护,市排水事务中心于2022年10月15日起启动冬季大清掏工作。本项工作将持续3个月,预计于2023年1月中旬结束。
本次清掏工作开始前,该中心管网养护一所、二所有针对性的制定了本次冬季大清掏工作方案,主要对辖区内的41条主干道,特别是:老福山中心花园、青山南路、孺子路、井冈山大道等重点路段进行全面清掏,以畅通的地下管网为2023年雨汛期城市安全度汛打下基础。

图片

  由于最近一段时间来我市雨水偏少,天气干燥,经过一个秋天,城区检查井、雨水井等排水设施积存了树叶、残土、油污等大量淤积物。因此,本次冬季大清掏工作对于来年城区能否安全度汛十分重要。为全力做好此次工作,管网一所、二所提前对清掏养护人员进行统一安全教育培训,并备足清掏用具和防护用品,对清掏车辆和设备进行清洗、消毒和维修保养,在车辆显著位置粘贴反光安全标识、悬挂警示旗。为确保清掏工作如期推进,每天安排数个专业清掏养护队伍,同时出动清掏车、吸污车等专用设备,以轻人工重设备的作业方式,按计划对辖区内的41条主干道分三个阶段进行清理疏通。在清掏过程中,工作人员统一佩戴手套、着安全防护背心,并在现场摆放安全警示墩,严格按照冬季大清掏工作方案要求,做到清掏污物不落地、车走地净。
  截至目前,已完成洪城路和解放西路的清掏工作,累计清掏雨水井530座,检查井110座。下一步,市排水事务中心将做到加快清掏进度,突出重点区域和重点点位,发现问题及时上报、快速处理,为2023年我市安全度汛做好充足准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