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局属单位
低温雨雪冰冻天气来袭 市政全力做好除冰防滑
来源:市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  发布日期: 2022-12-02  访问量: 

为应对我市下半年以来最强寒潮,市市政设施事务中心高度重视,密切关注天气变化情况,提前部署,积极应对,最大限度地减少低温恶劣天气对市民生产生活和交通安全的影响。中心结合自身管辖的跨江桥梁、隧道、快速路、大型桥梁等设施实际情况,科学计划,周密部署,加大人、财、物的投入,加强、加密设施巡查,确保所辖设施安全正常运行。


图片

图片

图片

未雨绸缪,提前部署



在总结历年来持续雨雪冰冻天气、除冰扫雪的经验基础上,中心制定完善了除冰防滑应急预案,调配了人员、机械设备等,提前把人员、物资集结在重要设施保障点附近,增强了应急处置力量、做实了除冰防滑物资储备,实行24小时值守巡查,一旦出现雨雪冰冻情况,能够及时出动,快速处理。同时,利用隧道、桥梁、快速路等设施的电子提示牌、临时提示牌等进行雨雪天出行安全提示。

图片

图片

靠前指挥,周密组织

11月30日晚11时左右,南昌市出现低温雨雪冰冻天气,对市管桥梁、快速路、隧道等市政设施安全运行造成了不利影响,巡查人员发现南昌大桥、八一大桥、朝阳大桥等跨江桥梁有桥面结冰现象,迅速科学组织应对,中心领导班子成员分兵蹲守在各自挂点重要设施保障点上,组织指挥除冰防滑应急工作,加强了一线组织领导调度力度,安排撒布机、人员进行撒融雪剂作业,通宵保障设施安全平稳运行。

图片

图片


12月1日早9时前,市政设施事务中心处置完成南昌大桥、八一大桥、朝阳大桥,金山大道等结冰点撒布融雪剂,对所辖设施结冰点位总体处置到位,共出动人员310人,撒布机14台,使用融雪剂8吨,确保无严重结冰现象,无严重影响交通通行情况,保障了所辖设施的安全平稳畅通运行。

图片


坚持不懈,巩固成果

在未来几天的低温天气里,市市政设施事务中心将继续总结经验,完善应急预案及时补充融雪剂、草袋等应急物资。同时,密切关注天气变化,做到思想上不放松,防滑除冰工作不松懈,加强组织领导和应急值守,加强对道路、桥梁、隧道等市政设施的监管巡查,发现结冰点及时处置,确保设施正常安全运行。

站点地图

版权所有:南昌市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 地址:红谷滩区碟子湖大道299号市城管局大楼 电话:0791-83986123 邮政编码:330038

备案号:赣ICP备17015617号 赣公网安备 36010802000704号 网站名称:南昌市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 网站标识码36010000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