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局属单位
市容环境事务中心强化固废监管巡查
来源:市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  发布日期: 2022-12-12  访问量: 

入冬以来,我市急剧降温,相对湿度小,不利于大气中悬浮微粒的扩散稀释,极易形成雾霾天气,对市民群众的身体健康造成危害。为加强源头管控,有效降低建筑行业的有毒颗粒物的形成和排放,减少雾霾天气发生,营造良好的市容环境。近日,市容环境事务中心固废监管所与市联合整治队共同对我市部分建筑垃圾消纳场和在建建筑工地防尘减尘情况进行巡查。

巡查期间随机对蛟桥镇建筑垃圾消纳场、铜锣湾等9个建筑垃圾消纳场和工地的减尘降尘设施的配置、设备的完好率、使用率及裸露地面的覆盖等情况进行检查。检查发现,建筑垃圾消纳场减尘降尘设施基本完善且能正常使用,大面积裸露地面基本覆盖,台账基本齐全,能有效地防止扬尘现象。在建工地减尘降尘设施设置配备齐全,但有部分工地存在管理缺失,故障设备维修不及时,裸露地面覆盖不及时、不彻底等现象。巡查中,巡查人员发现问题后及时对工地人员进行提醒,要求整改,并要求严格落实我市的“六个100%”、“四不开工”、“四不出门”的相关要求,从源头杜绝扬尘现象发生。

该中心固废监管所已将防尘减尘巡查常态化,及时发现问题,及时上报,有效地守护好我市的蓝天,为我市市民营造了舒适的生活环境和工作空间。

站点地图

版权所有:南昌市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 地址:红谷滩区碟子湖大道299号市城管局大楼 电话:0791-83986123 邮政编码:330038

备案号:赣ICP备17015617号 赣公网安备 36010802000704号 网站名称:南昌市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 网站标识码36010000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