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局属单位
市市政设施事务中心连夜抢修金山大道路灯
来源:市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  发布日期: 2023-01-18  访问量: 

路灯,是城市的“眼睛”,不仅为城市增加魅力,还照亮着市民夜归的路。

1月2日晚,金山大道部分路灯发生故障,影响了道路整体亮灯率,也对市民夜行造成了一定的隐患。为尽快恢复照明,消除路灯设施各类安全隐患,市市政设施事务中心真抓实干、马上就办,立即组织假期值班人员赶赴现场,开展了抢修工作。

图片

中心负责人刘家平到金山大道现场检查指导照明设施检修工作

当晚,中心道路照明设施养护所经巡查点算发现,金山大道道路主线及各匝道路灯共计95盏路灯不亮,紧急排查恢复了15盏路灯亮灯。经现场排查发现,由于原有路灯光源是高压钠灯,运行了7年,基本接近寿命终止期,很多路灯运行不稳定,时亮时灭。该中心立即开展维修更换工作,选用节能改造的LED路灯对沿线不亮的路灯以及不稳定的路灯进行维修或更换,全力保障路灯亮灯率,确保市民出行安全。

图片

截至目前,该中心已维修更换不亮及不稳定路灯84盏,处理电缆故障12起,更换电缆(线)120余米,基本完成金山大道(英雄大桥至杨家湖收费站)出城方向路灯维修工作。随后,将继续开展由杨家湖收费站往英雄大桥方向的维修工作,并持续推进金山大道路灯节能改造工作,预计1月7日完成金山大道整体照明设施整改维修工作。

图片

市市政设施事务中心将进一步加强照明设施的日常管理、检修和维护工作,消除路灯设施各类安全隐患,全力保障路灯亮灯率。严格落实夜间巡查制度,对问题路灯进行及时维修和处理,全力保障路灯设施的安全稳定运行,为市民夜间出行提供安全保障。

站点地图

版权所有:南昌市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 地址:红谷滩区碟子湖大道299号市城管局大楼 电话:0791-83986123 邮政编码:330038

备案号:赣ICP备17015617号 赣公网安备 36010802000704号 网站名称:南昌市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 网站标识码36010000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