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习近平法治思想学习
“执法+服务”有效结合,推动企业复工复产
来源:市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  发布日期: 2022-06-21  访问量: 

“执法+服务”有效结合,推动企业复工复产

随着我市疫情防控工作进入常态化阶段,各行各业相继开启了复工潮。南昌市城管支队直属五大队秉承为企业排忧解难的宗旨,在落实疫情防控各项措施的同时,助力企业商户有序开展复工复产。

南昌爱格酒店管理有限公司在迎宾北大道所经营的酒店店面,在未取得城市排水许可证的情况下,违规向城镇排水设施排放污水。南昌市城管支队直属五大队按法律规定对其处以罚款人民币伍仟元。但在法定期限逾期情况下,当事人既未申请行政复议,也未提起行政诉讼,且没有及时缴纳罚款,使之产生了伍仟元的滞纳金。

  经执行催告和执法人员的说服教育,当事人充分认识到了自己的错误,主动配合执法。今年以来新冠疫情对旅游酒店业的歇业影响,当事企业也确实面临经营困难,为了支持企业疫情后复工复产,本着教育为主,处罚为辅的原则,南昌市城管支队直属五大队决定免除当事人因疫情耽搁未缴的滞纳金伍千元。

 “疫”无情,“人”有情。南昌市城管支队将持续做好“执法+服务”相结合,在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的情况下,支持实体经济,有序推动小微企业尽快复工复产,打造优质的营商环境。

站点地图

版权所有:南昌市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 地址:红谷滩区碟子湖大道299号市城管局大楼 电话:0791-83986123 邮政编码:330038

备案号:赣ICP备17015617号 赣公网安备 36010802000704号 网站名称:南昌市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 网站标识码36010000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