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习近平法治思想学习
停放“任性”,城管“严打”
来源:市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  发布日期: 2022-07-13  访问量: 

为规范共享电动自行车停放秩序,保障市民安全出行,红谷滩区城管执法大队从7月1日开始,利用一个月的时间,对建成区范围内共享电动自行车开展专项整治,重点对万达广场、二附院、沁园路农贸市场、写字楼、地铁、凤凰中大道、沙井路、翠苑路、学府大道等共享电动车乱停放多发易发区域进行整治,通过大队每周三天集中收缴、属地中队常态管理整治等方式,实现共享电动自行车乱象得到明显改观。

通过十多天整治,该区共暂扣共享电动自行车500余辆,规范摆放9600多辆次,一些路段和区域有所变化。

约谈企业

针对共享单车上存在垃圾广告、车内有垃圾、车辆破损的“脏”,无序投放、横七竖八停放的“乱”,共享单车运营企业不善于管理的水平“差”,给行人出行带来不便和安全隐患,同时影响着市容市貌。为压实企业履行主体责任,规范共享单车停放秩序和维护车辆整洁,7月13日,红谷滩城管执法大队对美团、青桔、小遛、哈罗、顺道五家共享单车企业负责人进行了集中约谈。约谈会上,红谷滩区城管执法大队大队长胡剑峰指出了共享单车企业在当前共享单车管理上主要存在投入市场车辆数量过多、运维人员较少、重点区域停放太集中、停放秩序较乱和车辆不整洁等问题,通报了市创建办对共享单车检查发现的问题和近期该区城管执法部门对共享单车开展集中收缴的情况,表明该区下步坚决治理共享单车乱象的决心和态度,并就加强共享单车管理提出了具体要求:

一是认清形势、提高认识。共享单车企业要充分认识整治共享单车乱象的重要性和迫切性,要提高站位,统一思想,履行好社会责任。当前正处于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关键节点,而红谷滩作为省市行政中心所在地,对管理的要求也更加严格,企业有责任也有义务承担起社会责任,在关心经济效益的同时也要兼顾好社会效益,树立良好的企业形象,为服务市民贡献力量。

二是主动作为,履行责任。共享单车运营企业要高度重视、正确对待,切实履行好企业主体责任,认真查找问题症结,持续加大管理内控力度,深化片区运维人员培训力度,提高工作效率;要开展清理行动,清除“牛皮癣”,时刻保持车辆清洁;要强化分析研判,做好车辆科学调度和合理投放;要注重重点区域重点时段管理,在早、晚高峰时段要加大巡查频次,及时清理、清运,确保重点时段、重点区域车辆停放有序;要科学合理设置停车泊位,绝不与民争“位”;要坚持智慧管理,提升数字赋能,做好技术升级,使管理更加精准有效。

三是强力整治,严厉处罚。大队将持续开展集中整治,督促各属地中队持续加大共享单车收缴力度,采取暂扣、罚款、新闻曝光、纳入征信等手段,倒逼企业积极主动履行主体责任。

会上,企业各负责人分别承诺,将向公司高层反馈,进一步加强停车点的精准定位、增加巡检频率和调度人员,切实提高乱停车辆的处置效率,努力杜绝“脏乱差”问题再次出现。

为持续巩固整治行动成果,红谷滩区城管执法大队将坚持标准不降、力度不减,持续对乱停放、影响市容秩序的共享电动自行车单车强力整治,采取暂扣、处罚、考核、通报企业上级单位等举措,倒逼企业加强管理。红谷滩区城管执法大队还倡导广大市民朋友,要坚持文明出行,当共享单车使用完毕,请有序摆放在人行道上的泊位线内,共同努力将共享电动自行车打造成城市亮丽的流动风景线。

站点地图

版权所有:南昌市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 地址:红谷滩区碟子湖大道299号市城管局大楼 电话:0791-83986123 邮政编码:330038

备案号:赣ICP备17015617号 赣公网安备 36010802000704号 网站名称:南昌市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 网站标识码36010000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