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习近平法治思想学习
两工地午间施工扰民 城管执法还民清静
来源:市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  发布日期: 2022-12-05  访问量: 

   自南昌启动“静音降噪”专项整治月以来,南昌市城管支队直属三大队加大了对工地午间施工扰民的查处力度。日前,城管执法人员对高新区2起午间施工“噪扰”行为逮了个“现行”,并依法拟对其给予罚款2万元。

    11月14日,城管执法人员接12345热线转市民投诉称: 高新开发区某工地施工,各种施工设备声音严重影响附近居民的休息,望部门核实情况,还居民一片清静。

    11月15日中午,市城管支队直属三大队中队长钱昌、副中队长李海峰等执法人员闻讯后,立赴投诉现场勘察。经查,艾湖路以南的某中学教学楼项目由江西坤圣建筑有限公司承建,工地处于桩基阶段,未发现其午间施工行为。对此,执法人员遂找到该工地负责人,阐明来意,向其宣传环保相关法律法规,并要求其午间12:00-14:00禁止施工,其负责人表示配合执法。

    11月24日中午,当城管执法人员再次来到该工地巡查时,发现该工地正在用打桩设备打桩。经查,该工地尚未取得环保部门施工许可手续,遂对其负责人下达《环境保护调查通知书》,责令其停止施工,到大队进一步接受调查处理。

   城管执法人员依法对其下达《责令停止违法行为通知书》,并处以2万元罚款的行政处罚。

11月10日,城管执法人员接市民投诉称:高新开发区某工地每天13:00开始使用大型机械作业施工,噪音极大,严重影响其午、夜间休息,望有关部门协调该工地施工降噪处理。

市城管支队直属三大队执法人员闻讯后第一时间赶赴投诉现场勘查。经查,该工地由江西某地基工程有限公司承建,目前处于桩基阶段,未发现其午间施工行为。对此,执法人员找到施工负责人,阐明来意,向其宣传环保相关法律法规,并要求其午间12:00-14:00禁止施工。当日22时30分,大队执法人员再次到达该项目巡查,当晚未发现该工地施工。

11月23日中午,市城管支队直属三大队中队长钱昌、副中队长李海峰等第三次来到该工地,发现其正在打桩,遂展开调查。经查,该工地尚未取得相关许可手续。于是执法人员对其下达执法文书,依法对其拟作出罚款人民币2万元的行政处罚。

据不完全统计,市城管支队直属三大队自11月28日至12月5日,共受理12345热线转来的投诉件65件,处理了49件,其余投诉件上在进一步处理之中;与上一周(11月21日至27日,受理投诉件106,处理了72件)相比,投诉率有了明显下降。

站点地图

版权所有:南昌市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 地址:红谷滩区碟子湖大道299号市城管局大楼 电话:0791-83986123 邮政编码:330038

备案号:赣ICP备17015617号 赣公网安备 36010802000704号 网站名称:南昌市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 网站标识码36010000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