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习近平法治思想学习
货车运输期间遗撒 南昌城管处罚教育
来源:市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  发布日期: 2022-09-26  访问量: 

为创造洁序净美、文明和谐的城市环境,巩固创建文明城市胜利成果,南昌市城管部门加强巡查力度,严厉打击严查“遗撒抛漏”、车身不洁等违规运输行为。

近日,一辆小型货车在昌南大道青云谱路口附近的立交桥上由东向西行驶过程中,车厢内的塑料等散装物料向外遗撒散落,造成城市道路环境污染,严重影响市容卫生,南昌市城管部门对此件城市高架道路污染案件高度重视,迅速组织执法人员进行了现场调查并立案取证。

在市交警部门的配合和帮助下,南昌市城管支队及时与当事车辆的车主万某取得了联系。下午15时30分许,当事车主携带相关资料到市城管支队直属五大队接受调查和处理。

经过执法人员调查询问,确认了其违法事实,当事人的行为违反了《南昌市城市市容和环境卫生管理条例》第二十五条第二款之规定,依据《南昌市城市市容和环境卫生管理条例》第四十条第一款第五项之规定,执法人员按执法程序,依法对车主作出人民币1000元的行政处罚。车主万某在执法人员的宣讲教育下,认识到了自己的严重错误行径,并已接受了行政处罚。南昌市城管部门将加大巡查力度,紧密联合市交通部门,对货运经营者没有采取措施导致货物抛落、遗撒实行“零容忍”,严厉打击运输车辆沿途遗撒污染路面行为,保持道路安全、清洁、畅通。

站点地图

版权所有:南昌市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 地址:红谷滩区碟子湖大道299号市城管局大楼 电话:0791-83986123 邮政编码:330038

备案号:赣ICP备17015617号 赣公网安备 36010802000704号 网站名称:南昌市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 网站标识码36010000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