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习近平法治思想学习
观摩学习拓思路 交流借鉴促提升
来源:市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  发布日期: 2022-11-03  访问量: 

为提升疫情防控交通卡口查验工作及规范化管理水平,更好地服务群众。11月3日上午,南昌市交通管控组组织各县区联络员、交通卡口负责人,赴南昌西高速卡口,观摩学习卡口查验及规范化管理工作,并面对面进行了学习交流。

在交流活动中,南昌市新建区城管执法局党组书记、局长聂庸,城管执法大队副大队长赵鑫分别详细介绍了南昌西高速卡口查验工作的基本情况,并就人员配备、查验登记、值班值守、服务保障等方面进行了着重介绍,同时对卡口人员车辆查验步骤进行了详细讲解。

一是新建区城管执法大队严格按照最新下发的《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控方案(第九版)》以及“九不准”相关文件指示精神,确保疫情防控各项措施及时、精准、有序、稳妥落地,真正做到了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

二是压紧压实工作责任,提出针对性工作要求,确保排查责任、压力层层传导到位,对工作不到位的,追究相关人员责任。细化措施,确保查验到位,安排查验员对每条车道往返的司乘人员进行测温-扫码-查行程,确保逢车必查,逢人必检,不漏一车,不漏一人。

同时,根据查验结果分类处置。设置专用通道,为符合做落地单检(只需做核酸检测)条件的司乘人员提供核酸检测服务;设置管控区,安排专人为由中高风险地区返昌人员进行一对一服务,按照要求进行闭环管理。在管控区,安排专门医疗人员为司乘人员在车边进行双检,做到司乘人员不下车,最大限度降低了病毒传播风险。

三是提供优质服务,确保温馨暖心。安排人员专门负责指引、协助司乘人员注册昌通码或赣通码,对中高风险地区来人登记、填写闭环管理承诺书等;严格检查的同时,现场为司乘人员准备矿泉水、泡面等物资,提供温馨的服务。

各县区联络员、交通卡口负责人纷纷表示感谢新建区城管执法大队精心准备,给大家现场上了一堂生动的课,回去以后把好做法、好经验经验投入到各自疫情防控卡口的查验工作中去。

下一步,新建区城管执法大队将以此学习交流为契机,借鉴兄弟单位好的经验,查找不足,进一步提升卡口规范化管理水平,筑牢疫情防控网和安全防线。

站点地图

版权所有:南昌市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 地址:红谷滩区碟子湖大道299号市城管局大楼 电话:0791-83986123 邮政编码:330038

备案号:赣ICP备17015617号 赣公网安备 36010802000704号 网站名称:南昌市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 网站标识码36010000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