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头条
罗建华督导“中元节”文明祭扫保障和“巩卫”工作
来源:市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  发布日期: 2023-08-30  访问量: 

为推进移风易俗,提升城市文明程度和人居环境。8月29日晚7时,市城管执法局局长罗建华带队先后前往东湖区赣江岸沿线、西湖区抚河沿线、青云谱区雷达闸周边及市城管执法支队指挥调度中心,开展督导“中元节”文明祭祀和“巩卫”工作。局党组成员、市城管支队支队长赖青、市公园事务中心负责人熊稀艳、局执法监督科及相关城区城管执法局负责同志分别参加活动。


在督导过程中,罗建华对夜晚值守巡查的工作人员进行慰问,并对各部门中元节期间工作安排给予了肯定。他表示,近两年,随着宣传力度加大、市民素质的提高和城市管理工作人员的不断努力,“清明节”、“中元节”期间文明祭祀取得了明显成效,街头巷尾“风清气爽”,实现了文明有序、和谐宜居的城市环境。就做好下一步工作,他要求,各部门要在巩固现有成果的基础上,在重点区域采取点位值守和流动巡逻相结合的方式,对发现不文明祭祀行为,立即劝导制止,给广大市民营造整洁有序、安宁祥和的生活环境,积极倡导文明健康祭祀的社会新风尚。


期间,还结合“巩卫”工作对沿途城市道路、路灯、公厕、夜市摊点、路面保洁、水体质量进行了实地督导。对发现的问题提出整改意见,相关人员做好记录,责任部门做好落实整改。


在城管执法支队指挥调度中心罗建华通过现场演示详细了解了指挥调度平台建设运行情况,该平台目前共接入了5万余个高清摄像头,56个高空瞭望机,可以对我市共享单车,城市积水点,桥梁涵洞,公园广场,市政道路,城乡结合部进行24小时实时监控和指挥调度。

罗建华强调,城市管理工作要以满足市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为目标,贵在持之以恒,重在细节提升。要强化日常管理和动态管理,抓好共享单车停放、公共场所、背街小巷等区域的市容环境整治,切实提高城市管理水平,让城市环境更加整洁有序,宜居宜业宜游,不断提升市民的归属感和幸福感。


站点地图

版权所有:南昌市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 地址:红谷滩区碟子湖大道299号市城管局大楼 电话:0791-83986123 邮政编码:330038

备案号:赣ICP备17015617号 赣公网安备 36010802000704号 网站名称:南昌市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 网站标识码36010000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