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头条
中国(合肥)国际园林博览会开幕,南昌“非遗”亮相向游客展示文化魅力
来源:市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  发布日期: 2023-09-28  访问量: 

9月26日上午,第十四届中国(合肥)国际园林博览会隆重开幕。

为进一步宣传南昌市城市风貌和人文底蕴,激发南昌展园吸引力,特邀了三位南昌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人走进南昌展园现场,通过非遗文化与园林艺术的两个结合,让传统人文内涵深度融入到山水湿地景观中,沉浸感受南昌特有的城市文化氛围。


活动现场,三位传承人进行了技艺展示,引得游客们也纷纷在各个非遗项目前驻足欣赏并进行互动,沉浸式感受传统文化的艺术魅力,尽享非遗“文化大餐”。


此次前来展示的三位南昌市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人分别是南昌宣纸刺绣传承人-顾玉纯、萧坛云雾茶传承人-李细桃、以及流湖粽编传承人-陈云飞


本次展示活动不仅能使优秀传统文化全面地渗透到南昌展园之中,也让“云飞鹤舞”的南昌展园更具文化底蕴,更具文明品质。

      在润物无声中增强了游客对非遗文化的认知、保护和传承意识,使南昌的非物质文化遗产得到广泛地认可和弘扬,使之生生不息、永续发展。

站点地图

版权所有:南昌市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 地址:红谷滩区碟子湖大道299号市城管局大楼 电话:0791-83986123 邮政编码:330038

备案号:赣ICP备17015617号 赣公网安备 36010802000704号 网站名称:南昌市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 网站标识码36010000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