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头条
市城管执法局组织召开全市城镇燃气安全专项整治专班召集人调度会
来源:市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  发布日期: 2023-09-08  访问量: 

9月7日上午,市城管执法局组织召开全市城镇燃气安全专项整治专班召集人调度会。市城管执法局局长罗建华、市应急管理局局长陈国宏、市城管执法局三级调研员户春才、市燃气安全专项整治专班成员单位分管领导、市市政设施事务中心主要领导、市城管支队分管领导及市燃气集团、南昌中油燃气主要负责同志参加。

会上,学习传达国家、省有关会议精神并解读了南昌市燃气安全专项整治工作方案,专班各成员单位分别汇报了近期燃气安全专项整治工作开展情况。

陈国宏要求

提高思想认识。要以实际行动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深刻汲取近期城镇燃气安全事故教训,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坚持统筹发展和安全,把城镇燃气安全专项整治作为一项重大部署来落实。

全面系统治理。要围绕新修订的《江西省安全生产条例》规定,按照《南昌市城镇燃气安全专项整治工作方案》部署分工,严格落实各部门监管责任,对城镇燃气全链条风险隐患深挖细查、对深层次矛盾问题“大起底”,宁抓重不抓漏,形成监管闭环,全面排查整治各类风险隐患,坚决遏制重特大事故发生。

强化督导问责。市安委办将加大对专项整治开展情况的督导考核力度,对专项整治工作进展缓慢、排查不实的,将予以通报,对工作中失职失责的,将严肃问责,确保整治工作取得实效。专项整治期间如发生城镇燃气安全事故,一律提级调查,依法依规彻查事故原因,倒查企业主体责任、部门监管责任和属地管理责任。

罗建华强调

一、提高站位、深化认识,深刻领悟专项整治行动的重要意义当前,国内燃气安全形势严峻,各成员单位务必要旗帜鲜明讲政治,将做好燃气安全工作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抓紧抓实抓好。要深刻认识做好城镇燃气安全专项整治工作的极端重要性和紧迫性,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全面排查整治燃气安全风险隐患,保障社会安全。要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以“一失万无”的底线思维确保万无一失,全力守护好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二、聚焦重点、精准发力,不折不扣推动专项整治行动走深走实。本次专项整治,是全面“大起底”、全链条“大整治”的重大行动,重点集中在“问题气、问题瓶、问题阀、问题软管、问题燃气具、问题管网、问题环境”六个方面,在企业经营、生产充装、输送配送、用户使用、燃气具生产流通使用、监督执法等各环节加强排查整治,确保专项整治工作方向不跑偏、重心不侧移。在整改问题上要动真碰硬、坚决彻底。对于能立行立改的,要第一时间细化研究整改措施,限期办结、动态清零;对于整改难度大的问题,要敢于触碰矛盾,逐一研判、定期调度,做到整改工作项目化,整改措施精准化,以钉钉子精神抓好整改落实。特别是对于重点领域的“顽瘴痼疾”,要认真分析问题根源,深刻反思、抓好整改,真正从根本上消除隐患、解决问题。并通过深化行业治理、推进设施更新、加强依法治理、健全智慧监管方面实现长效管理标本兼治。

三、强化保障、压实责任,全面提升专项整治行动的工作成效。各成员单位要认真对照方案要求,切实履行好各自职能,齐心协力共同推进专项整治工作。加大对专项整治行动的督促检查。对专项整治工作进展缓慢、推诿扯皮、排查不理以及工作中失职失责的单位和干部,严肃问责,对因工作不力造成严重后果的,要依法依规追究责任。同时,要充分利用网站、微信公众号及新闻媒体、互联网等多种渠道,大力开展燃气安全操作、燃气泄漏处置等知识宣传,提高全社会的燃气安全意识,及对正规燃气企业和合格燃气器具的辨别能力,全力营造人人熟知燃气常识、人人关心安全用气的良好社会氛围。

站点地图

版权所有:南昌市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 地址:红谷滩区碟子湖大道299号市城管局大楼 电话:0791-83986123 邮政编码:330038

备案号:赣ICP备17015617号 赣公网安备 36010802000704号 网站名称:南昌市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 网站标识码36010000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