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头条
“零距离”走访服务窗口 助力营商环境持续优化
来源:市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  发布日期: 2023-10-20  访问量: 

紧扣优化营商环境目标,为提高市城管执法局政务服务工作效能和服务水平,进一步提升企业群众办事获得感和满意度。10月16日上午,市城管执法局局长罗建华、副局长孙新初以企业群众办事体验为视角,来到南昌市民中心市城管执法局窗口咨询城市管理相关业务,零距离体验窗口办事流程。


在现场,罗建华详细咨询了大型户外广告、排水许可、工程项目涉及城市树木等事项的办事流程,重点就申报材料的格式要求,网上办理步骤及就能否帮代办、能否一次性告知申报材料等情况等。接受咨询的工作人员政策法规掌握精确,解答通俗易懂,表示后续相关问题可以电话咨询。通过实地体验后,罗建华对市城管执法局窗口政务服务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肯定。


罗建华指出,一年多来,在市委市政府正确领导下,市城管执法局政务服务工作取得了长足进步,政务服务相关指标位居全市前列,通过实际体验总体感觉良好,并勉励有关科室和人员要不骄不躁、再接再厉。

罗建华强调,要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服务理念,切实提升群众获得感和满意度。要把提升政务服务能力和水平,作为助力我市优化营商环境的重要举措。

罗建华要求,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江西重要讲话精神,以“走在前、勇争先、善作为”的标准和要求,以解决企业群众“急难愁盼”问题为导向,不断查漏补缺,持续提升政务服务水平。要坚持守正创新,抓好“四减一优化”、“一件事一次办”等改革,进一步提高政务服务效能,实现政务服务从“能办”向“好办”“易办”转变。要构建亲清政商关系,既要杜绝“门难进、脸难看、事难办”,又要杜绝“不给好处不办事,给了好处乱办事”。既让企业群众在贴心的服务中如沐春风,又让他们感受到政务服务人员的公道和正派。要以数字政府建设深入推进为契机,大力推动政务数据的归集、共享,实现数据共享高效赋能,政务服务更加智慧、机关效能大幅提升。

站点地图

版权所有:南昌市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 地址:红谷滩区碟子湖大道299号市城管局大楼 电话:0791-83986123 邮政编码:330038

备案号:赣ICP备17015617号 赣公网安备 36010802000704号 网站名称:南昌市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 网站标识码36010000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