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头条
南昌城管执法部门除雪铲冰为市民出行“保驾护航”
来源:市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  发布日期: 2024-01-23  访问量: 

新年伊始

2024年的第一场大雪如期而至

雪下地那么认真

南昌市民纷纷表示

已经有许多年没有见过如此大雪了

赏雪不必去“尔滨”

豫章也格外抢眼

南昌的小伙伴朋友圈被雪刷屏

南昌城管圈也被雪刷屏

瑞雪兆丰年

南昌城管夜未眠

雪扮靓了城市

也给大家出行带来了不便

市民还在梦乡之中

南昌城管已经出发……









大雪飘飘而至

风雪考验南昌城管人

我们以雪为令

启动应急预案

全市城管执法系统各个部门迅速行动

不畏严寒

从凌晨三时起

开始奋战在各自岗位

“机械加人工”方式循环开展清雪作业

确保道路畅通

最大限度减少降雪

对人民群众生产生活的影响


    截至1月22日12时,全市城管执法系统共出动8417人,出动铲雪车、工程车等除雪设备和车辆共464余(台)、大推雪板4台,大撒布机2台,小撒布机4台,洗扫车40台,皮卡人工撒盐3辆。 巡查市政道路1211条,燃气管网14公里,供(排)水管网25300 米,共撒了融雪剂267.67吨,铺设草袋2000只,共发现安全隐患201处,已经全部整改,共清理倒伐树木8棵。同时 ,安排应急保障人员1754人,储备融雪剂140吨,铁锹、扫把共3700余把,手套200双,草袋2000块。


    目前,天空仍然飘着雪。全市城管执法系统各单位坚守在市政道路、跨江桥梁、公园广场和易结冰路段,设置警示锥筒等相关安全防范器材,设立安全观察员,在确保安全的前提下开展除冰雪活动。接下来,市城管执法局将时刻关注气象信息,强化巡查值守和应急处置,加强对低温降雪冰冻天气防范应对,全力以赴做好城市清雪除冰和各项民生保障工作,为保障城市道路通畅、美化化市容环境、守护城市贡献城管力量。


市市政设施事务中心


     在市管桥梁、隧道、快速路等主要交通道路上洒融雪剂、扫除积雪、铺草垫防滑、摆放锥筒,在易结冰危险路段巡视值守,并设立“路面结冰 减速慢行”安全警示牌,疏导交通,引导过往车辆注意安全、减速慢行,确保市管市政设施安全畅通。共出动人员约600人,出动撒布机等设备80余台,使用融雪剂120吨,确保无严重结冰现象,保障了所辖设施的安全平稳畅通运行。



市公园事务中心


 严格落实值班制度,做好24小时值班值守工作。组织人员清扫道路积雪,对各公园景区入口广场、公厕台阶等区域加强铺设草袋、撒工业盐、提醒进入公园景区的市民注意安全。共出动320余人,巡逻车8台、洒水车6辆,铲雪车1台,翻斗车12台,铁锹180把,扫把140把,油锯10把,撒融雪剂5吨,已铺草垫500余块,清运断枝15余车,全力做好各公园景区抗冰除雪工作。




市城管支队


为了最大程度减少低温暴雪灾害天气带来的影响,市城管支队立即启动灾害天气紧急应急处置预案,全部进入紧急状态。自1月22日6时开始,100余名应急执法人员克服严寒雨雪天气的恶劣影响,手持铁锹、扫把等工具对八一大桥、赣江大桥路沿、引桥和桥下人行通道等大型机械设备无法实施的部位进行人工除雪,确保我市除雪救援工作全覆盖,及时恢复正常交通秩序和安全。经过数小时地连续奋战,桥面和自行车道、人行道、路沿以及桥面、引桥等部位的积雪全部清除到位。



市市容环境事务中心


严格落实值班制度,做好24小时值班值守工作。按照责任分工,加强应急物资储备和人员组织保障,全力开展除雪工作,并通过天网视频监控系统第一时间调度城市除雪和景观设施运行安全情况等工作。共出动104余人及铲雪车、撒水车、工程车等除雪设备和应急车辆5台,扫把和铁锹30余把,巡查了21条市政道路 ,数字化城市管理系统共受理雨雪冰冻案件720余件。



市园林绿化服务中心


按照应对冰雪灾害天气应急预案的要求,迅速组织全体职工做好应急处置工作,将日常值班调整为24小时值班制度,根据巡查人员上报的断枝位置,应急分队随即出动进行处置,迅速安排作业人员逐一清理,用扫帚、铁锹等除雪工具,通过竹竿敲打、为树修剪整枝的方式处理树体积雪,并及时清理绿化带中的倒伏树木、断枝,最大限度的为市民出行提供方便。共派出人员256人,车辆10台,第一时间对倒伏树木扶正,对树木断枝进行清理。


市广场事务中心


       落实24小时值班制度,出动120人第一时间对八一广场和火车站西广场的积雪进行清扫,确保八一广场和火车站西广场交通秩序正常。


市排水事务中心


     从1月22日早7时起,启动防范雨雪天气应急预案,各应急工作人员迅速上路,巡查设施运行情况,清除各自点位周围冰雪,保证中心设施运行正常和行人安全。共出动应急抢险人员200余人次,应急抢险等保障车辆12台次,有效保障了群众和车辆通行安全。


南昌动物园


  1月22日清早,防寒抗冻工作在动物园紧锣密鼓地展开。工作人员在园区关键地段特别是十二座桥面铺设防滑草垫,并在南昌大道沿线撒盐除冰。保安人员巡逻全园查找安全隐患,并在西大门游客入口处整理被大雪压塌的遮棚。保洁员清扫路面,管护工清理断枝残叶。饲养员们早早来到笼舍开始了一天的劳动,笼舍内全功率开启的取暖设施为野生动物们过冬提供保障。



市环卫工程公司

将各类防冰冻、除冰雪的车辆、设备、物资,提前准备到位。共出动人员200余人次,撒布机 6 台,大推雪板 4 台,洗扫车 5 辆 ,共使用融雪剂 5 吨。在完成管辖区域内的任务外,还积极协助开展了英雄大桥、朝阳大桥、洪腾高架等路段的抗冰雪工作。


市象湖风景区管理处

提前备足清雪设备和用具,组织应急队伍24小时值班,不间断巡查,及时排查清理断枝,树木倒伏,消除安全隐患;工作人手持铁锹、扫帚、雪铲、竹竿等除雪工具,顶风冒雪,连铲带扫,竹竿敲打,铺设草垫,人工撒盐,全力以赴进行清雪除冰工作,确保安全、整洁的游园环境。共派出工作人员158人,车辆8台,道路撒盐1.2吨,铺设草垫约2000个,清理断枝8处,处理倒伏树木3株,清除树枝积雪325处。

各县区城管执法部门

东湖区城管执法

西湖区城管执法

青云谱区城管执法

青山湖区城管执法

高新区城管执法

     

新建区城管执法

红谷滩区城管执法

湾里区城管执法

安义县城管执法

进贤县城管执法


冰雪寒冷!

南昌城管用温度和责任

融化冰雪!

在漫天纷飞的雪花中

他们是最美的雪人”!





站点地图

版权所有:南昌市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 地址:红谷滩区碟子湖大道299号市城管局大楼 电话:0791-83986123 邮政编码:330038

备案号:赣ICP备17015617号 赣公网安备 36010802000704号 网站名称:南昌市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 网站标识码36010000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