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头条
“鲤鱼跳龙门”已上线,拉满春节氛围感
来源:市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  发布日期: 2024-02-07  访问量: 

2024年春节造型以“豫章故郡,赣鄱明珠”为主题,红灯笼、鱼跃龙门等元素,渗透着中华民族特有的丰富的文化底蕴,构建了一幅喜庆祥和迎新春的场景,同时祝福南昌人民新春快乐、万事胜意!

四组活灵活现的“鲤鱼跳龙门”环绕四周,鱼的谐音为富裕,寓意年年有余。民间相传鲤鱼是一种有灵性的鱼类,象征着机遇、财运等,表达着人们对美好生活的向往,跃过龙门化身为龙使此寓意更上一层楼。同时又充分展示出南昌人民无畏艰险、勇往直前向着美好未来前进的精神。红灯笼是中国特色文化的符号,象征着南昌人民生活红红火火、美满幸福、富贵呈祥。

 该造型占地700平米,用花7万余盆,花卉品种多样、植物搭配新颖,艳丽的色彩点缀了浓厚的新春氛围。多彩的花卉与独具春节气息的景观相映成趣,更显蓬勃生机。西洋杜鹃、三色堇、角堇、金鱼草、报春等花卉色彩鲜艳、高低错落、形态各异,构建出富有层次感和立体感的景观空间。

站点地图

版权所有:南昌市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 地址:红谷滩区碟子湖大道299号市城管局大楼 电话:0791-83986123 邮政编码:330038

备案号:赣ICP备17015617号 赣公网安备 36010802000704号 网站名称:南昌市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 网站标识码36010000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