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头条
陈敏副省长一行调研指导市政设施事务中心跨江桥梁综合监控管理平台
来源:市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  发布日期: 2024-03-08  访问量: 

3月6日上午,副省长陈敏一行到南昌市市政设施事务中心跨江桥梁综合监控管理平台调研指导工作。南昌市副市长江新洪、市城管执法局局长罗建华、局四级调研员彭小林等陪同调研。

副省长陈敏一行来到跨江桥梁综合监控管理平台,听取了中心主任刘家平关于跨江桥梁综合监控管理平台的主要功能及运行等情况的汇报,并现场观看了跨江桥梁综合监控管理平台功能演示,详细了解了跨江桥梁可视监控、健康监测、超载监控、防船撞监控等系统。

在听取了相关汇报与演示后,副省长陈敏对中心保障桥梁通行安全所做的工作表示肯定。同时,对进一步加强桥梁安全运行做了三点指示:

一是要进一步提升桥梁科技化管理水平。要在城市高架等桥梁全面加装可视监控、健康监测等系统,从原有的人巡转变为系统自动预警,实现“人防+技防”的有效结合。

二是要进一步提升桥梁智能化管理水平。要充分运用大数据、算力、AI人工智能等技术手段,在城市高架桥全面安装传感器实现自动预警和健康监测,确保桥梁安全运行。今后在桥梁工程规划建设初期,就要考虑桥梁安装健康监测等系统的必要性。

三是要进一步提升桥梁信息共享化水平。桥梁各系统的运行数据要与交管局、政数局等部门实现互联互通,进一步提高信息共享能力。

站点地图

版权所有:南昌市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 地址:红谷滩区碟子湖大道299号市城管局大楼 电话:0791-83986123 邮政编码:330038

备案号:赣ICP备17015617号 赣公网安备 36010802000704号 网站名称:南昌市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 网站标识码36010000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