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头条
李红军在市住建局、市城管执法局、市生态环境局调研
来源:市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  发布日期: 2024-03-01  访问量: 

2月28日下午,省委常委、南昌市委书记李红军先后前往市住建局、市城管执法局、市生态环境局调研。他强调,要坚定践行“人民城市人民建、人民城市为人民”理念,扛起责任担当,凝聚强大合力,一以贯之推进各项既定工作部署,持续提升城市功能品质,努力把南昌打造成为“可阅读、能感知、有韧性、更宜居”的天下英雄城。


副市长江新洪、彭开先分别陪同。


在市住建局,李红军与干部职工亲切交流,听取海绵城市建设、房地产市场管理、危房排查整治等工作开展情况汇报。李红军强调,要深入推进海绵城市建设,切实把海绵城市理念融入城市规划建设管理全过程、各方面,不断增强城市排水防涝、雨洪调蓄、水源涵养能力。要时刻紧绷安全弦,压紧压实安全生产责任,持续推进自建房和城镇C、D级危房排查整治,对危房严格落实“一栋一策”管控整治,建立房屋安全常态化长效管理机制,坚决守牢安全发展底线。要扎实推进城市更新行动,努力创造更多可借鉴、可复制、可推广的好经验、好模式。要全力促进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进一步做好“促销售、督开工、保交楼”各项工作,提升房产交易服务品质,积极解决企业、群众反映的突出问题,持续优化便民服务,切实提高房地产办证效率。


在市城管执法局,李红军实地察看各科室工作开展情况,详细了解湖泊和供排水管理、设施建设、园林绿化监管、环境卫生管理等工作情况。李红军强调,要坚持建管一体,不断创新管理手段、管理模式、管理理念,切实提升城市管理科学化、智能化、精细化水平。要扎实做好桥梁、隧道的安全管理、保养维护以及城市家具更新、破损井具井盖整治、城市绿化彩化等工作,不断提升市政设施容貌水平。要推进环卫保洁市场化改革,提升环卫机械化水平,紧盯背街小巷、居民小区等区域,加大环卫清扫力度,拓展更多“席地而坐”空间,加强对一线人员的关心关爱。要加强河湖管理,进一步落实河湖长制工作要求,系统开展水环境综合治理,在保证安全和质量的前提下,加快推进污水管网建设。要提升应急管理能力水平,紧盯城市易涝点、低洼易涝区、地下空间等重点部位,及时做好城市排涝除险工作。

在市生态环境局,李红军看望一线干部职工,详细听取全市环境应急处置能力建设、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生态环境大数据平台建设运行、南昌生态环境监测中心实验室运行等情况汇报。李红军强调,要牢固树立和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坚定不移走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之路,加快促进经济社会发展绿色转型。要坚持科技赋能,持续织密生态环境监测网络,为生态环境保护提供全面监测数据支撑。要深入打好蓝天、碧水、净土保卫战,紧盯突出生态环境问题,举一反三、标本兼治,健全长效机制,全面排查治理,严防反弹回潮。要抓实抓细环境应急能力建设,建立健全环境应急体系,切实提升应急风险处置、环境管理等能力。

站点地图

版权所有:南昌市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 地址:红谷滩区碟子湖大道299号市城管局大楼 电话:0791-83986123 邮政编码:330038

备案号:赣ICP备17015617号 赣公网安备 36010802000704号 网站名称:南昌市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 网站标识码36010000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