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撸起袖子加油干 全力推进 “美丽南昌·幸福家园”市容环境整治工作
来源:  发布日期: 2017-02-10  访问量: 

2月10日上午,市城管委在红谷滩会议中心东厅组织召开全市城市管理系统2017年“美丽南昌·幸福家园”工作部署大会。总结全市城市管理系统2016年工作,表彰过去一年在城市管理工作中取得突出成绩的先进单位和个人,同时,着重部署2017年全力推进“美丽南昌·幸福家园”环境综合整治工作。

出席会议的领导有市政府宋铀副市长、魏小俊副秘书长。参加会议的有:市城管委领导班子成员、机关全体干部、委属单位班子成员及二级单位主要负责人;各县区政府(管委会)分管领导,城管局(委)、执法(分)局、执法大队主要负责人,环卫所长、街道综合执法队长;南昌市燃气集团等城市管理相关企业主要负责人;2016年各项城市管理工作先进单位和先进个人代表,共400余人。

市城管委党委书记、主任杨保根代表市城管委作了工作报告,报告分两部分。

首先对去年的工作进行了回顾:2016年,市城管委紧紧围绕打造城市环境“南昌样板”的要求,着力强化精细管理、破解顽症问题、实施环境工程、创新管理手段,树立了“马路本色”品牌,推动新型全密闭渣土运输车辆投入使用,协助修订出台了《南昌市燃气管理条例》和《南昌市城市桥梁隧道安全管理办法》。在城市环境、设施管养、城管执法、行业监管、队伍建设等方面取得了可喜的成绩,圆满完成了各项重大活动的环境保障任务,城管系统各项事业得到了长足发展,城市管理工作获得了省市领导及广大市民的点赞。

随后对今年的工作进行了布局:2017年,市城管委将深入贯彻落实十八届六中全会,以及省、市党代会和市委十一届二次全会精神,以开展“美丽南昌.幸福家园”环境综合整治为主线,坚持以民为本、改革创新,牢固树立精品意识、精心理念、精细态度,推动城市管理由人治向法治、粗放向精细、突击向长效转变,实现城市管理向城市治理转型,着力提高市民群众的满意度和幸福感。通过“提升三大精细管理、整治四类城市顽症、抓实五类行业监管、推进六项设施工程、创新八项机制体制、办好十件工作实事”,使市容环境达到“路平道净见本色、线齐物整有秩序、灯亮墙美提形象”,城市环境面貌明显变化,城市形象品味明显提升,城市治理水平明显提高,实现城市环境“一年有变化”的目标,努力把南昌建成“干净整齐、畅通有序、文明友善、和谐宜居”的天下英雄城。

宋铀副市长从上级党委、政府对南昌市城市管理工作的要求高度发表重要讲话,围绕贯彻落实“美丽南昌 幸福家园”环境综合整治工作目标提出了具体要求,并重点强调了三点意见:一是要统一思想、凝聚共识,增强城市管理工作责任感;二是要认真谋划,多措并举,全面提升城市功能及颜值;三是要固本强基、提质升级,综合各项城市管理保障到位。宋市长指出:各区各部门要扎实有效地推进市容环境整治;要精细管理提升南昌城市颜值;要理顺机制,夯实法治,不断提升城市管理执法水平;要整治作风,抓城管队伍建设;要加强督查,落实问题整改与责任追究。

2017年是开展“美丽南昌·幸福家园”市容环境综合整治的起始之年,是落实城市管理执法体制改革的关键之年。全市城市管理系统广大干部职工将认真领会宋市长的讲话精神,统一思想,把本次会议作为新一年工作的发令枪和冲锋号,迅速行动,全面推进2017年“美丽南昌·幸福家园”环境综合整治的各项工作,坚决打赢环境综合整治的攻坚战、整体战、决胜战,以“干净整齐、畅通有序、文明礼让、和谐宜居”的城乡面貌,努力打造富裕美丽幸福江西的“南昌样板”。

会上还宣读了《市城管委关于表彰2016年度城市管理工作先进单位和先进个人的决定》,对先进单位和先进个人代表进行了颁奖。先进单位代表市数字城管监督指挥中心、西湖区城管委、青云谱区执法局、南昌县城管委分别就做好2017年工作作了表态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