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南昌城市管理基础信息年鉴统计正式开始
来源:  发布日期: 2018-10-31  访问量: 

 

记者近日从市城管委了解到,2018年城市管理基础信息统计工作现已全面开始。此次对城市管理基础信息的统计旨在全面掌握我市城市管理基础信息,进一步摸清底数,实现精细管理,为城市管理提供科学有效的决策依据和坚实数据支撑。
据了解,此次年鉴统计的内容涵盖市政道路、桥梁、地下通道、照明设施、燃气、户外广告、公厕,以及市政排水、道路绿化、公园、环卫作业人员等31类城市基础信息,市城管委共设计制作了50套表格。统计范围除市本级外,还包括了东湖区、西湖区等全部9个市辖区。
据介绍,为做到城市管理基础信息统计台账化、获取便捷化、管理动态化,促进城市管理基础信息互联互通,市城管委于年初开始组织牵头市直相关单位、行业部门编辑《城市管理基础信息统计年鉴(2017)》。为保证基础信息数据精准、填报规范,做到应统尽统,市城管委作为牵头部门,积极沟通、协调、跟踪、反馈、审核、把关,并适时召开数据统计工作调度会,及时通报统计推进进度。
城市管理基础信息统计是监测、指导城市行业运行和发展的重要手段,目前,统计已进入审核编辑阶段。近日,市城管委再次召开由各城区、市直相关单位及行业部门参加的基础数据统计工作调度会。会上,市城管委要求各责任单位将城市管理基础信息统计作为一项重要的基础性工作来抓,强调在夯实责任担当,数据落实落地的基础上加强沟通,严格审核把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