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交叉检查促党建 相互学习夯基础
来源:  发布日期: 2018-12-07  访问量: 

为落实党建工作责任制,及时发现基层党建工作存在的不足,找准共性问题,近日,市城管委开展了全委2018年度基层党建工作资料集中交叉检查。

会议由委党委委员户春才主持,委组织人事处就资料检查作有关说明,委属各单位党组织负责人及党务干部30余人参加。会上,户春才委员指出,为更好地开展党建工作资料检查,以良好的工作状态迎接市委基层党建巡查,委属各级党组织要切实做到“三个认真”:一是要认真查,严格对照委组织人事处制定的《2018年全委党建工作资料检查评分表》,本着实事求是、严谨细致、高度负责的态度,实事求是、公平公正地逐项检查基层党组织台账资料,记录问题并打出分数;二是要认真学,此次党建工作资料检查,不仅是查问题,还要针对查找出的问题探讨解决办法,要通过检查互相学习,取长补短,达到共同进步的目的;三是要认真做,各单位要针对查找出来的问题,认真研究解决办法,建立长效机制,切实为今年市委基层党建巡查做好充分准备,为明年的党建工作开好篇、布好局。

户春才委员强调,委属各单位在交叉检查资料时,还要做到“四个明确”即:明确检查单位、明确检查内容、明确检查要求、明确检查纪律。

据了解,随后开展的交叉检查,对市城管委党建工作进行了一次全面的“体检”。在检查过程中,委属各单位党组织负责人、党务干部就党建工作台账存在不足、解决办法等问题展开热烈讨论。大家坚持以学为本,注重经验交流,广泛听取建议,借鉴好的做法,达到了相互学习、共同提高的目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