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开展“宪法进社区”活动 增强居民法治观念
来源:  发布日期: 2018-12-07  访问量: 

2018年12月4日是我国第18个法制宣传日和第五个国家宪法日,为了更好地普及法律知识,切实履行城市管理职责,当天上午,市城管支队直属二大队与党建共建单位青山湖区塘山镇高新社区联合开展了“宪法进社区”活动。

据了解,活动现场宣传解读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依法治国重要论述和党的十九大关于全面依法治国新论断新部署、发放《12·4“国家宪法日”宣传单》,开展法律咨询活动,帮助解答居民法律问题,增强居民的法治观念和宪法意识。

此外,活动还引导居民关注“法治南昌”、“南昌掌上12348”、“南昌城管执法”等微信公众号,满足居民对法律知识和法律服务需求;发放《全民行动·扫黑除恶宣传单》,在社区居民中广泛宣传扫黑除恶活动意义及我市扫黑除恶工作部署,鼓励居民积极参与检举揭发,提供线索,营造平安和谐的社会秩序。现场还发放了《共创全国文明城市倡议书》,呼吁各位市民参与到建设全国文明城市的活动中来,共同建设文明、和谐、平安、法治南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