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噪声扰民—市城管支队果断出手还市民一个安静的睡眠
来源:  发布日期: 2019-03-21  访问量: 

自开春以来,市城管支队直属三大队接到的夜间施工扰民的投诉,较往常多了近一倍。从2月19日(元宵节)至3月18日,仅一个月时间该大队接到的关于夜间施工噪声扰民的投诉就有191起,平均每个工作日有近十起投诉。由于一些工地违规作业彻夜施工,又缺乏降噪措施和设备,使周边居民的夜间休息受到很大影响。

噪声扰民—市城管支队果断出手还市民一个安静的睡眠

为何近期夜间噪声扰民现象多了起来呢?主要是由于春节期间大部分工地都停工。节后,部分施工方为了赶工期,就连夜突击施工。

噪声扰民—市城管支队果断出手还市民一个安静的睡眠


噪声扰民—市城管支队果断出手还市民一个安静的睡眠


近日,市城管支队直属三大队多次接到市民投诉反映:九洲大街与子羽路交界处有工地通宵施工,周边居民夜里根本无法休息。

此前,三大队已对该工地违法施工噪声扰民行为启动了立案处罚程序,并多次约谈施工单位,要求对方严格依照环保相关法律规定禁止夜间22点到次日6点的施工安排,避免夜间噪声扰民行为的发生。并向对方强调,如因特殊工艺要求确需夜间施工的,必须严格向环保部门报批夜间施工许可后方能作业。

3月17日晚,执法人员赶到现场,发现该工地正处于桩基施工阶段,现场明显能听到打桩机传出的巨大噪声。一名施工人员告诉执法人员,他们最近的确是在连续施工。执法人员随即该工地对违法施工行为进行了摄像取证,责令其停止施工,并开具了接受调查处理通知书。

如市民发现有施工噪声扰民情况可通过拨打该大队投诉电话:0791-86356916进行反映。该大队将加强夜间巡查和处罚力度,还市民一个清静的休息空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