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下雨天,那橘色的身影很美
来源:  发布日期: 2019-03-05  访问量: 

下雨天,那橘色的身影很美

有这样一群人

晴天一身土

雨天一身泥

他们不畏严寒,不惧风雨,日复一日,装扮和清洁着我们的城市。他们就是我们城市的美容师——环卫工人。


下雨天,那橘色的身影很美


南昌已连续下了一月有余的雨了,雨天给市民的出行带来诸多不便,大多人会选择减少出门。但对一线作业的环卫工人来说,却只是普通的工作日,雨水天气给环卫工人增加了不少工作难度,除了保持道路清洁,还要清洁淤泥和垃圾,保障下水通畅,还要想各种法子疏通路面的积水,雨后积水排完,留下的淤泥和垃圾,他们要在第一时间清理干净。

下雨天,那橘色的身影很美

下雨天,那橘色的身影很美

下雨天,那橘色的身影很美

任由雨水打到他们身上,淋湿了衣裤,他们仍然坚守在工作岗位。雨水的浸淋的垃圾、废纸、塑料袋会顽固地粘在路面上,不像平常晴天时那么听从扫帚的使唤,而是需要多扫几下才能“不情愿”地进入垃圾桶里。甚至有些用扫帚很难扫动,环卫工人不时地弯下腰用手捡拾垃圾,把他们扔进垃圾桶。他们忙碌的身影,成为大街小巷最美的风景。

在我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过程中,我市的环卫工默默无闻在城市的每一个角落里奉献着,他们用一把扫帚扫出城市的文明,用一个簸箕端出城市的整洁,美化着我们生活的环境。然而文明城市的创建除了环卫工人的辛勤付出,更需要广大市民的共同努力,在这里我们也呼吁广大市民不要乱扔乱抛垃圾,拒绝车窗抛物,珍惜环卫工人的劳动成果,维护好我们共同的生活环境。

为辛勤付出的环卫工人们

点赞致敬!